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话地产:2014冰城房地产市场趋势实录

房天下  2014-02-27 18:19

[摘要] 2月27日下午14:00,房天下2014开年首场大话地产在群力区山水书城书香门邸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哈尔滨房天下主办,来自哈尔滨代表楼盘的开发商和房天下的媒体朋友相聚一堂,围绕“2014年冰城房地产市场走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主持人:陶总您有什么要说的,简单说两句。

陶汉:其实房价的问题呢?我这么考虑的,在2014年从政府层面一直到市场层面,大家都趋于理性。理性就造成了现在有几个观点:,今年的房价会分化比较大。分化比较大,现在有一种 论调,一线城市,甚至有一些二线城市不错的,可能房价还会不断的往上走,三、四线城市由于前几年的开发量过大,或者说存量太大了,价格会往下来。其实对哈尔滨来说,最主要的是什么呢?就是区域的公共资源配套和城市的建设方向造成的,哈尔滨就像袁总说的,可能在黑龙江省内,就唯独这么一个省会城市,而且它的各方面的资源配套是比较全的,它对省内有一种吸引的效果。在哈尔滨这个区域来说,可能是有一些区域,也就是说 它的产业配套各方面都比较理想,比较合理的区域,未来房价肯定还是会往上走的,有一些新区,特别是刚才提到一些新区,由于这些配套各方面的服务跟不上,那么价格可能会脱离开原来最初的,新区一般在最初的时候有一个投资预期,就是未来价格上涨的空间,可能有很多的预判,对配套设施建设的进度等方面。如果说脱离了这个预判,过了几年没有按这个时间表走的话,价格就会有一定的往下来的趋势。

人现在都是这样的,刚才说到了,你这个一定要求生活工作的舒适性,便利性,这个是买房的,价格涨还是跌呢?我认为哈尔滨2014年的房价应该是一个分化的一个过程,这些年虽然是都差不多,各个区在同时往上涨今年可能会有分化,也就是说有些区域可能会上涨,有些区域可能会下降。这个观点在去年一些媒体的沟通当中,我也说了,那时候指的是项目,有一些项目品质好的,配套比较全的,交通比较便利的,那价格可能会往上涨。有一些项目,方方面面综合因素都不及格的,可能价格会下来,也确实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包括去年利民有一些项目价格拉得非常低,或者说打着促销也有,就说明了这个问题。

再一个哈尔滨正好也说到了,这两年数据我看了看,哈尔滨其实这两年人口是在流出,流出比流入要大,年轻人呢?寻求更好的发展机会和方向,就向一线城市流出。因为现在由于哈尔滨高铁开通,有交通的便利,这个事我还跟媒体讨论过,说哈尔滨和北京上海开通高铁以后,会带来某些人。其实日子就有这个例子,最初开通高铁的时候,寄希望于回流,但是基本都是外流。哈尔滨也出现这样的情况,年轻人去一线城市,老年人就由于空气去三亚和南方城市,而且一待就不回来了,很多包括厦门,三亚,海口很多都是哈尔滨去的,人数非常多。主城区人口,这个数据可能是不准确,但是我查到前年是470万,只是主城区,因为哈尔滨现在1千多万的人口,去年是450万,少了20万。今年的数据还没有看到,不知道。这最起码说明在流出,包括身边的年轻人,去北京,去外地工作。我们部门7个人出去4个人,基本上就是这样的情况。这可能对未来哈尔滨,今年或者是明年未来的房价也是有一定影响的。

主持人:敏感的话题放一放。大家对敏感的话题都比较谨慎。三位老总,《大话地产》也都是参加过不止一次了,我们从这一期,增加了一个新的板块,就是网友可以通过我们直播间,在线的给几位嘉宾提问,我就选了两个还算比较靠谱的问题?听完刚才大家说的之后,我把敏感的去掉了。有一位房天下友,在论坛里头问“今年适合不适合买新房,想在香坊或松北买,他问几月份会有合理的价格”?

韩非:跨度这么大啊?他是不上班的吧。

陶汉:作为我们来说,可能不是评论家,告诉你什么时候入市好,这个我感觉,其实我们,像我们这些做行业的,更多的是希望消费者去从自己的角度出发,从购房正确的需求出发,就像袁总说的,你这个不能投机,投资可以理解,但是不能投机,就是说我找一低点我进去,然后我听完了你们的以后,我赚了,赚了以后不给我们。所以说,我想我们的意见可能也差不多,就是希望消费者,我们理性,他们也理性。因为开发商背了这么多年的黑锅,你说这个房价构成,咱们能看到,实际上很多经济学家也分析了,房价构成是什么,开发商承担那么高的税负。开发商是出来做生意的,做生意不是垄断,是要赚利润,但是不会赚那么高的利润,哪个开发商疯了,我出来以后非要赚多高的利润,不可能的。这一定是很多房价涨和跌,开发商自己本身控制不了,他可以控制的就是自己的资金链,就是我在某一种情况下,我要保证我的资金链的顺畅,其他我什么都控制不了,我只能是随着政府走,地价,还有一些税费,包括人工成本和材料成本的上涨,开发商都要承受,承受完了还要求降价,那开发商不赚钱,这生意没有人做了。一个市场行业,要是没有利润的话,谁会做,不会做。但是没有说哪个市场利润超过30%,50%,这太少了,最起码在中国现阶段没有那么高的暴利。

韩非:哈尔滨的城市不太具备有这么多的暴利。网友我感觉是要买轿车还是面包车,松北和香坊跨度太大了,想选轿车是家庭用的,想选面包车可能是做生意的。那么怎么买呢?我们可以行业内给点小意见,我们建议看好了哪一个项目,买这个项目开盘之前的内购期,相对从资金链来讲,从房价的定价策略和走势,成本上来看,应该那个时候是比较便宜的。当然,相对来讲,或多或少有一点点风险性,但是已经基本不大了,因为房地产开发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看到像以前的烂尾楼,收了钱不干了,还没有,因为国家的调控面,政策都不允许。当然这个档期,当然了得先看好户型,园林和景观,看好了之后,开盘前的认购期还是比较合理的。

陶汉:韩总说的也是有一定周期性的。实际上随着行业未来越来越规范,可能是以后这种机会没有了,现在就抓住这个机会,北京和上海就是封顶以后才可以销售。

韩非:就跟拍卖几乎是一样的。

袁慧卿:因为拿地比较合法,没有哪个地划拨给你,就是几个亿拍出去了,那要是跑了,地怎么办。

左晓磊:我朋友在平房,然后他现在想买房子,但是他工作是在哈飞,他现在纠结的是,一个是平房,一个是哈西这边,因为工作离哈西区域比较近,最开始想买哈西,但是他在哈西的时候,可能是房价相对高一些,费用有一些紧,可能需要贷款或者是紧缩一下他的生活费。但是近一段时间,不是看到平房也有万达进去了,前一段又有绿地这些品牌,尤其是大学城那边,现在很多开发商都进去了,他说我要不要在这买一套,因为费用相对来说还是很低的,平房相对整体价格也是比较低,可能他自己的生活,因为他工作都是在那边,所以他现在很纠结,因为哈西这边还是出入方便,也比较繁华,可能是投资价值也高一些。他现在纠结是,我现在在哈西这块买,让我生活先紧张一些,之后会好一些,还是说现在就在平房买,我未来的发展好一些,我现在的生活自由一些。

韩非:你这个同学呢?他是已婚有孩子的吗?

左晓磊:对。

韩非:我们现在研究市场的受众,已经从我们做房地产项目,做策划这么多年,我们研究的是卖点,项目拿来之后,先挖掘卖点,宣传给你听。其实现在正正的反过来了,我们卖的是客户的需求,也就是买点,也就是说理性的思维是你的同学是想要什么呢?是想要将来子女教育要在城市当中找一个好学校那就应该买,金水上都就可以买,即买即住,今年2014年就可以住,我打一个比方,说一个意思。根据他自己的需求,判定他自己的选择。如果说不是奔子女教育的,子女才1岁,还需要7到8年的时间,那他还是要就近,因为生活半径一定要合理化,不可能像广州、上海、深圳这样,生活的半径2的生活圈,你的心理会比较疲劳,憔悴,因为你生活的半径太大了。比如说你在平房工作,现在平房的发展速度也挺快的,至少你的衣食住行应该是足够了,超市和逛街这些都是具备的,必备的生活配套在平房区都有了,因为2010年我们在平房区有一个新家园的改造项目,13万平米。从这个来看,周边新疆大街的生活环境是够用了。他一定要本着自己上班,下班很近都15,更多的就是留在家里照顾孩子,跟家人在一起,而不是在公交车和地铁站上,大都市人的思维和生活品质,貌似是提高了,其实他心里的环境,是紧张的。所以我们还建议,尤其是哈南做得很好,哈南还有一定的发展空间。的就是说,他就是奔教育,他家的孩子6、7岁了,迫于眉睫的入学,这种情况下,定向买校区房,那就是通勤车沿线,沿着通勤车的沿线买。这是我们给的建议。有取就有舍,告诉他要理性。

袁慧卿:韩总讲的是一个“道”的感觉。

韩非:也是对大家生活方向的一个指引吧,因为购房毕竟是大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