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大话地产:2014冰城房地产市场趋势实录

房天下  2014-02-27 18:19

[摘要] 2月27日下午14:00,房天下2014开年首场大话地产在群力区山水书城书香门邸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哈尔滨房天下主办,来自哈尔滨代表楼盘的开发商和房天下的媒体朋友相聚一堂,围绕“2014年冰城房地产市场走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主持人:去年投资潜力楼盘,你们俩位也是名列前茅,韩总您谈一下,借着您的项目,谈一下投资这块。我再多问您一个问题,您身边的人,有没有意向说要做海外投资的?海外房地产的投资?

韩非:先说我们,再说国外。陶总和袁总说得都非常好,很切合我们现在目前的状况,这个状况截止到2013年年底,换届之后,房地产到一个新闻混乱状态,所谓的新闻混乱,90后的“马佳佳事件”,我们圈子里也有小议论,90年生人的,24周岁,92年生人是22周岁,他是否有理性思维呢?购房具有理性思维,那他更多可能是作秀或者是其他新潮的一些个性的一些论点而已,真正在选择购房这种理性思维,一定是在家长,家人和群体的一些帮助和指导和支持下,所以我们暂且不拿这样的小众作为主流的方向。不管是投资房,刚需房还是改善,现在刚需房我们现在基本上定为,细化为两类,一类是进城的,不管是大学毕业,务工进城的,还是做企业,中小企业,私营企业进城的,这批人一定要买房,所以说我们说他很“刚”。另外一批,不管你是不是进城的,你想结婚,离开父母,离开爷爷奶奶,就是必须刚,一定要搬出来,过二人世界和自己的天地,这些都是在持续发展的,这是一定的。尤其是进城的,为什么做城镇化,证明进城需求还是很大的,这个是刚需。那么有没有人真正的把刚需的数据调研出来呢?我们在座所有的你们的工作人员,所有在一起,我陶总和袁总我们年龄比较大,那么你们每个人都有房子在这,你们都不想买房吗?如果你们都没有房,都想买房,证明这个房间已经是60%,70%是刚需了。这是一个,让房地产持续,继续要做的一个理由,很牵强的一个理由,大家一定要做,只不过我们更理性的做房地产的开发,让开发商更理性,尤其是我们今天提的,理性定价,不要再做虚高了,你的产品不要再暴利了,这个都是从人文思想上来说,都是符合我们国家今年的方向的,这种理性也要传递给消费者,消费者也要理性看待他的真实需求,你确实能买什么样的房子,就买什么样的房子,也不要攀比这种心理,不要追高这种心理,意义都不是很大的。尤其刚才说改善性需求,改善性需求,实际上目前是因为我们都在追求生活品质的提高,所以大家才改善,原来住两室的时候,再宽敞一点说住三室,原来一室宽敞一点住两室,实际是对生活的舒适度未来的生活环境品质的一种提高,这种提高我感觉都是比较理智的,现在为止来看,购房的需求还是比较理智的。尤其城市化还是以自己喜欢的氛围,喜欢的群体,喜欢的层次为依据进行自己的购房改造,每个人购房都是遵循这样的一个原则。

刚才你强调说关于投资,实际上我认为龙泽金水上都在哈西的项目,它是一个刚需性的项目,它虽然是很具有被房天下排名为具有投资价值,原因是它是个理性的开发商,它接受了我们对定价的理性定价,所以说跟周边的纳帕英郡跟溪树庭院比,跟周边的几大盘来比,一定要涨,因为卖6千多,将来一定涨8千多,这个是理性投资。可是目前网友和老百姓讲的投资,没有更多的渠道,股票一直在2千点,上上下下多次了,证明经济是不稳定的,证明我们在金融领域的投资是有风险的。那么大家所谓遵循的投资,其实无非是把自己兜里这点钱,更好的保值和增值,就是抗通胀,买房的确是抗通胀的手段,只要不是短期的说我这个房明天就,长期持有,就一定是,就像袁总说的,跑赢GDP是没问题的。跑赢我们人民币的通胀率是没有问题的,所以说投资还是要有的,能打开一个老百姓另外一个通道而已,但是政策性的要求,确确实实在去年,前年压缩了很多,而且很多房地产开发商也不敢建投资性的东西了,这都是符合方向的。但是到今年为止,国家还不出台更多的一些投资方向,包括理财也有风险,股票也有风险,黄金风险更大,那怎么办?我们的资金还是要有周转率的,所以说投资还是会有的,只不过大家更谨慎而已。尤其是年轻人,我们不建议他做以前的首付款投资购房,因为利率还会变化今年,不管是利率还是期税的变化,都会对你这种投资性购房有影响的。现在你全款投资购房,几乎没有太大的影响,总比买10台车放那强吧,谨供参考。

你刚才说第二点,就是关于海外的投资,非常明显的看,美国本土已经大面积向中国进行宣传了,不管是它对搭介中介公司还是自己的公司的平台,大面积向中国开火了,原因是中国发展速度太快了。 从近3到5年中国的购买力来讲,已经是全世界了,走到哪买到哪,亚洲国家已经是被买遍了,接下来是欧洲国家了。因为到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都是成筐拿,成筐买,这代表我们国家的国力的增高。这时候代表经济的一种发展方向,我们出去购房价格是不高的,尤其最近我了解美国洛杉矶附近和纽约附近的房价,大概在20万美元到35万美元之间,就可以买到独栋的面积在150平方米左右的花园住宅。但是,移民还是一个的问题,大部分的华人移民美国还是移民加拿大的,还是移民欧洲的,都有很强的孤独感,就是我们国家综合素质还是不具备到英国,到法国,到意大利,到德国去居住,因为我们真是全民层次没有那么高。到美国呢?我们也受到一些歧视,唐人走到哪里都是有问题。所以现在这个目前还没有成为规模。

陶汉:我在2012年开始去了两年的北京的房展会,因为北京春季和秋季两届房展会,一直是非常火的。但这两年我发现房展会,国内项目展区特别的冷清,像2楼的海外项目展区火爆得不得了,而且你跟他们一聊,门槛都特别低。所以说,这个可能也是像韩总说的,一个是人民币,再有一个中国人收入开始增加了有一定的关系。海外投资,我个人理解,风险比较大,也不能光看价格便宜,相对的一些税、维护费用,以及当地一些特殊的法律法规,你看美国各州有各州的法律都是不一样的,有一些限制和规定,包括加拿大已经是关闭了中国的窗口,都是有一定影响的,中国人可能让世界很多人说“傻有钱,傻有钱”来了以后别的没有,就是有钱,就是形成规模,我非常同意韩总说的,短期内最起码形不成规模。还是要考虑国内,当然了国内有一些外部因素影响,一个是经济环境,再一个是生存环境,现在已经到这种程度了,空气,食品,水各种自然资源的一种安全性,人都要追求好的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这是必然的,所以以后我想中国要是现在这种发展状态下,移民的人可能会越来越多,可能会在未来某一天形成一种趋势,也就是说在国外有大的中国城,或者说有比较成规模的这种中国的海外投资,这个都会有。

主持人:说到海外,都调动起大家的兴趣了。还是说国内,说个稍微敏感一点的话题,我在春节之前采访过甄昊元甄总,内容大概是关于房产税,我就问他我说2014年会不会征收房产税,他给了我一个大概他的想法,他从国情,或者说从税收的角度,从房地产的角度,还有税率的这种分配,还有人的分配探讨了一下,不知道诸位对房产税这种税收是什么样的看法,袁总说一下。

袁慧卿:行,我也说一下。因为我记得年前有一段时间微信圈总说,大家说5月1号开始执行,但是后来辟谣说假新闻,我感觉房产税还是政府想要合法的途径,让房价回归合理,涨幅控制在理想的范围内,我感觉这是它想要的一个手段。但是现在政府具体来说,执行,什么时间执行,哈尔滨能不能执行,现在好像还没有定论。原来咱们知道,只是在上海和重庆两个城市在推行和实践,现在据说效果也不是特别好,主要是现在还差税务,税收手段还比较弱。

再有,财产公开,这个制度它没有联网,你也没有办法去评定每个人到底有多少财产,可能是我把这个财产分开。如果说真征收的话,这个房产税对房价能不能有影响?我认为买方会把这个税加到房子里,真正说拿房产税来降价,我感觉不是一个有效的途径。这是我的一个观点。所以说它征收不征收,客户买房也没有人问,它自己也不会关心,尤其是这种刚需刚买的客户,因为针对的是在这个城市里是二套以上,而且是超过多少米,200米吧,人均超过80米,一般现在都没有达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