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2月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月报

真观堂信息研究中心  2011-03-17 02:21

[摘要] 继北京出台“京15条”,各地纷纷出台楼市“限购令”,截止到2月末,已有23个城市陆续出台了落实国务院“新国八条”的调控细则,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成都、武汉、南京、青岛、西安、昆明、海口、石家庄、宁波、无锡、南昌、济南、长春、太原、贵阳、厦门、哈尔滨、银川,基本上都以提高户籍门槛来限制购房。

【资讯】

2.1 国内市场资讯

央行年内首加息,住建部联动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利率达到3%,一年期贷款利率达到6.06%,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达到6.60%。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9日起宣布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至4.50%,五年期以上上调0.20个百分点至4.00%。

【真观堂观点】

这是央行自去年以来的第三次加息,本轮加息主要是抑制通胀预期平衡资金供需。但随着银根的收紧,房地产市场将无法避免地被波及到。本轮加息及上调公积金贷款利率都将增加贷款购房成本,导致置业者观望情绪进一步加重;并将进一步加大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

加息虽对房地产市场有所冲击,但影响有限,并不能成为压垮房价的“最后一棵稻草”。随着“国八条”细则的实施以及各地限购令的相继出台,调控叠加效用将逐渐放大,市场的观望情绪会进一步加重,从而将逐步影响房价和成交量。

央行年内第二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超3500亿资金冻结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2月24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也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统一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是去年以来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举将回收流动性约3500亿人民币;同时,国内大型金融机构和中小金融机构准备金率也创纪录地分别高达19.5%和16%的水平。

【真观堂观点】

从整体上讲,本轮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目的仍是收紧流动性,抑制通胀预期的恶化。其并非直接针对房地产行业。但对房地产行业来讲,存款准备金上调,将压缩银行的放贷能力,使企业开发贷款和个人抵押贷款趋紧;此外,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所释放出的房贷趋紧信号,将进一步加重置业者对楼市的观望情绪。未来随着加息、上调存款准备金与限购等行政手段的效力叠加,将可能造成市场需求的下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