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环京多县市楼市火爆 专家称各自为战将成绊脚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31 09:24

[摘要] 保定近一周多个楼盘价格上浮达10%;涿州一些现房遭抢购;燕郊个别项目单价超过1.5万元……京津冀一体化的具体规划尚未出台,但北京周边楼市已现“亢奋”。专家指出,顶层设计还未全面启动,地方规划就已经开始各自为战的调整,紧随其后的很可能是土地价格大幅上涨,开发成本的不断提高以及地方利益的恶性竞争。

马光远:京津冀一体化未落实 房价抢先一体化

央广网财经3月28日消息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明确,河北将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以建设京津冀城市群为载体,充分发挥保定和廊坊首都功能疏解,及首都核心区生态建设的服务作用。这个消息一出,相关城市立即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但是,尚未见到权威部门就“京津冀一体化”采取行动,河北、天津的房价早早已经开始以“京津冀一体化”作为卖点,实现了房价的亢奋式上涨。刚刚过去的一周,保定市就经历了一场由传言引发的楼市热潮。原本平静的保定楼市像是喝了兴奋剂,一夜之间开始骚动。怕搭不上房价上涨的顺风车,有的国企员工甚至请假去看房。在大家表现出兴奋情绪时,一些刻意“看多”后市的开发商,选择以涨价来回应需求。

虽然“京津冀一体化”的内涵本身并没有为房价、股价上涨提供足够的理论支撑或政策支持,但事实是,河北、天津的房价真的涨了。

正如业内人士而言,如果做不到高层整体有效的统筹,及时跟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京津冀一体化”就有可能演变为房地产的独舞与狂欢,还有可能会变成部分地方政府借势大肆招商、变卖土地的尚方宝剑。而如果京津冀一体化演变成“房价一体化”,或许是绝大多数人所不愿意看到的。

对于河北、天津而言,“京津冀一体化”将有更多的建设投入和更好的政策倾斜。现在看来,天津、保定的房价也在一夜之间上涨起来,有人分析说:像燕郊、香河、固安、涿州等划定在北京一生活圈的周边城市及地区,将是批北京地区购房客户的购房热点。这些地区房子真的突然就有投资价值了?

经济学者马光远表示,每一个大的地方性规划、和房地产无关的政策的出台,首先引发的是两个方面的狂欢,一是房地产的狂欢,二是资本市场的狂欢。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规划尚未出台、思路还有待于确定的情况下,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都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狂欢,这在上海自贸区设立的时候已经见识了它的威力,这次在北京周边也出现了这个情况,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大的隐忧。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规划不断做实,天津、河北等地无疑将迎来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期。未来的河北、天津,与北京的交通将更为便利,公共设施水平将极大提升。这些无疑都将显著提升天津、河北的“吸附力”。如果“京津冀一体化”演变为“房价一体化”,意味着什么?

保障房五年内转让将须由政府回购

儋州用公积金贷款支持建保障房 获住建部“点赞”

房产市场沉淀贪腐资产 专家称不动产登记能震慑

住房保障条例征意见 保障房连租5年可以购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