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环京多县市楼市火爆 专家称各自为战将成绊脚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31 09:24

[摘要] 保定近一周多个楼盘价格上浮达10%;涿州一些现房遭抢购;燕郊个别项目单价超过1.5万元……京津冀一体化的具体规划尚未出台,但北京周边楼市已现“亢奋”。专家指出,顶层设计还未全面启动,地方规划就已经开始各自为战的调整,紧随其后的很可能是土地价格大幅上涨,开发成本的不断提高以及地方利益的恶性竞争。

盲目“抢房”或吹大短期泡沫

“京津冀一体化趋势下,环北京地区将获得新的发展机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说,“政策从顶层设计到具体举措,再到付诸实践需要一个过程,不同区域的发展重点和发展方式尚不确切。盲目‘抢房’导致的虚假繁荣有可能吹大短期的泡沫。”

“京津冀一体化不可能一蹴而就。”国际金融论坛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易鹏说,各地应该少炒作概念,多出台实际举措。

“作为系统化的大战略,经济的科学发展和产业协作才是根本,相关规划的实施需要较长的周期。”胡景晖说。

□记者观察

一体化新城,还是概念炒作下的鬼城?

从固安价格的楼盘之一孔雀城英国宫出来,不出意外,购房人会被不少于七八个其他楼盘的推销人员包围,他们使出浑身解数的目的,就是带着你到他们负责销售的楼盘去看房,即便你说不买房,这些推销人员跟随你走上一两公里,也还不愿罢手。这就是固安楼市给人的印象。

这座隶属河北省廊坊市的县城,因其与天安门直线距离仅50公里的地理优势,以及近期首都第二机场即将开工消息,被河北当地的房地产业界人士视作继燕郊、香河之后,又一个可以打开孕育无穷想象空间的北京市场跳板。特别是在京津冀一体化的概念提出之后,固安似乎理所当然地成为“一体化”的急先锋,不过在这里,首先一体化的并不是公共服务、交通、产业承接,而是房价

有一个细节,让走访的记者印象深刻,在看房过程中,从一个楼盘到另一个楼盘,选择乘坐固安本地的三轮“蹦蹦车”,开车的大妈听说记者来看房,也开始极力向记者推销起她所熟悉的楼盘——“全民卖房”似乎已经成为这个京津冀三地交汇处的小县城独有的特色。

一位固安县城南部的楼盘销售负责人指着目前仅有的三四栋刚刚开建的楼体对记者说,这里未来将建起180多栋楼房,总容纳人口将要达到10万人。

未来,会不会真的有10万人来到这里买房,面对着眼前大量已经有主却无住户的新建商品住房,面对106国道两侧林林总总不下十几个楼盘的售楼中心和售楼处——这里究竟是在一体化战略下强势崛起的新城,还是在一体化概念的炒作下野蛮生长的“鬼城”?

保障房五年内转让将须由政府回购

儋州用公积金贷款支持建保障房 获住建部“点赞”

房产市场沉淀贪腐资产 专家称不动产登记能震慑

住房保障条例征意见 保障房连租5年可以购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