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环京多县市楼市火爆 专家称各自为战将成绊脚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31 09:24

[摘要] 保定近一周多个楼盘价格上浮达10%;涿州一些现房遭抢购;燕郊个别项目单价超过1.5万元……京津冀一体化的具体规划尚未出台,但北京周边楼市已现“亢奋”。专家指出,顶层设计还未全面启动,地方规划就已经开始各自为战的调整,紧随其后的很可能是土地价格大幅上涨,开发成本的不断提高以及地方利益的恶性竞争。

京津冀兵马未动一体化房价先行。保定近一周多个楼盘价格上浮达10%;涿州一些现房遭抢购;燕郊个别项目单价超过1.5万元……京津冀一体化的具体规划尚未出台,但北京周边楼市已现“亢奋”。专家指出,顶层设计还未全面启动,地方规划就已经开始各自为战的调整,紧随其后的很可能是土地价格大幅上涨,开发成本的不断提高以及地方利益的恶性竞争,这些只可能成为一体化道路上的绊脚石。

■一体化观点

☆京津冀一体化首先需要的是自上而下、令行禁止的统筹规划,而不是自下而上、自说自话的野蛮生长。如果顶层设计还未全面启动,地方规划就已经开始各自为战的调整,那么紧随其后的很可能是土地价格的大幅上涨,开发成本的不断提高以及地方利益的恶性竞争,而这些只可能成为一体化道路上的绊脚石。——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

☆政策从顶层设计到具体举措,再到付诸实践需要一个过程,不同区域的发展重点和发展方式尚不确切。盲目“抢房”导致的虚假繁荣有可能吹大短期的泡沫。——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

□楼市探访

保定本月售房量占去年1/4

今年年初,中央强调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三地的发展蓝图也成为不久前结束的两会中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近日,河北省出台《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关于保定等地区承接首都部分功能,北京周边地区产业规划等问题做了相关表述。意见的出台又引起了房地产等领域的“躁动”。

记者在保定市某区域相邻的两个热卖楼盘采访时发现,虽然不是周末,但售楼处却人头攒动。其中一个项目的置业顾问郝女士告诉记者,上周末两天就卖了近50套,相当于过去两个月的销量。另一个项目的小高层的均价达到每平方米7200元,比春节前涨了1000元左右。据介绍,下周还要再涨300元。

根据河北省保定市住建局的数据,2013年,当地共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14786套,而今年3月1日至24日就办理了3474套。不到一个月的备案数量相当于去年的近四分之一。

“千万别出现类似北京的房价暴涨。”在涿州一处楼盘看房的赵先生说,“楼还是那栋楼,地还是那块地,价格怎么就突然涨了起来?”

保障房五年内转让将须由政府回购

儋州用公积金贷款支持建保障房 获住建部“点赞”

房产市场沉淀贪腐资产 专家称不动产登记能震慑

住房保障条例征意见 保障房连租5年可以购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