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哈市成交均价大涨 房价你还能更狠吗

房天下  2012-06-12 07:11

[摘要] 与去年5月相比,38城中有近60%成交均价有所上扬,其中哈尔滨市再次以45.6%的涨幅位居榜首,从成交情况来看,5月哈尔滨成交商品房3338套,成交面积362710.65平方米,而4月成交商品房3319套,成交面积422768.11平方米,基本保持持平。

在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测统计的38个大中城市中,5月仅南宁、贵阳、武汉和三亚4个城市的成交量环比有所下跌,其余34城全线上扬,其中昆山市以98.3%的涨幅居首。与成交几乎全线上扬不同的是,5月楼市有近半数城市的成交均价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而在成交均价上升的城市中,哈尔滨以高达66.5%的涨幅居首。

5月成交均价涨跌参半 哈尔滨同比环比均高居榜首

在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测统计的38个大中城市中,5月楼市有近半数城市的成交均价出现不同幅度的下滑。其中三亚市以高达16.0%的跌幅居首,海口市则以14.1%的降幅次之,另外,上海、烟台、石家庄、成都等4城的成交均价虽有所下滑,但跌幅均未超过1%;在成交均价环比上升的城市中,哈尔滨以高达66.5%的涨幅居首,而位居次席的深圳市的涨幅仅为9.1%。北上广深4大一线城市中,除北京市尚未公布5月成交均价外,其余3城中上海环比微跌0.5%,广州和深圳则分别上涨3.7%和9.1%。

但与去年5月相比,38城中有近60%成交均价有所上扬,其中哈尔滨市再次以45.6%的涨幅位居榜首,深圳同样以19.2%的涨幅紧随其后;而在同比下跌的城市中,海口以24.9%的跌幅居首,宁波12.4%的降幅次之。而在上广深3个已公布5月成交均价的一线城市中,深圳以19.2%的涨幅居首,而广州和上海的涨幅则分别为11.3%和2.3%。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从表面上看,自2012年以来,多地的成交均价均有上扬的趋势,虽然5月份成交价涨跌参半,但绝大多数地区依旧徘徊在高位。上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分析师汤正魏指出,目前房价的上涨主要是受成交结构的影响,随着近几个月越来越多的中高端项目加入到降价跑量的行列中,其在成交结构中所占的比重也有所放大,而目前的楼市依旧是“以价换量”的市场。

而哈尔滨楼市成交均价为何“背道而驰”不降反升呢?有关专家表示:入夏以后,哈尔滨的商品房销售一直比较平稳,但由于目前入市的楼盘基本上都是市内的高价楼盘,例如,群力、哈西等楼盘价格都在7000-10000元/平方米。这种高价楼盘集中发售,拉动了整体均价,使得哈尔滨的房价显得“上涨很多”。

西客站运营全面倒计时 哈西周边楼盘优惠来袭

哈市20万小户重磅出击 让我们轻松为爱情买单

香坊将建“丝绸之路”主题公园 展现历史原貌

40城市居民住房拥有率调查 89.1%哈市排第二

“舌尖上”的楼市:细看购房者的五味心情

28地楼市“微调”被默许 购房者忧心楼价反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