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直播中国地产合作峰会之商业地产合作峰会

地产中国网  2010-09-09 18:20

谢红玲:经过10年的发展,商业地产的运营模式有了哪些改变,同时这个行业又呈现出什么样的趋势呢?我想这正是今天我们这场论坛要讨论的问题,我们荣幸的邀请到了这场论坛的主要嘉宾,他们是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的主任董利先生。由我们沃尔玛业务发展部的高级总监吴恒耀的先生,宝龙集团的副总裁林峰利献身,万达集团华南区总经理刘海波先生,还有香港中华影业有限公司总柴印刚先生,以及美国商业地产建筑规划师李文先生。很高兴由这么多行业翘首来参与这场论坛,因为特殊的时间安排,我们按照顺序本来是应该探讨商业运作模式,但是李文先生的时间安排有一些特殊,所以我们先请他就商业地产规划设计方面新趋势的思考和大家分享他的一些看法,大家知道设计对商业地产来说至关重要,很多案例的成败都证明了他有时候关乎到项目的生死,所以您真知灼见对我们非常重要。

李文:各位嘉宾好,事实上应该先听其他贵宾对于商业地产方面的运作各方面的意见,我想在中国的商业地产的发展应该是以住宅的发展比较更晚一些,充其量不到10年左右,所以在发展过程中间不断有新的房地产商加入这个领域,所以在这个里面事实上商业地产的运作是一个分工更细,产品种类更多,设计更复杂,操作更精准的一个行业。所以我们在设计的过程中间提出一些我们这几年的经验跟各位参考。

个我想讲一下目前商业设计我们所碰到的中国的一些特色,在国外设计师的设计的时候,开发商会非常准确的要求他们对产品的定位跟他的理念,有商家的要求,来满足开发商的需求。在中国我们所碰到的项目至少目前为止都还没有做好,我们一边在盖的时候,一边在进行招商的过程,所以在设计上我们怎么样思考他满足未来可能的一些状况。所以这种特征造成设计上的一些所特殊的中国特色也是我今天提出来供大家讨论参考的。

第二中国的商业目前还是以销售为主,所以刚刚也有几位老总提到福州的两百多万有一百多万是商业面积,一百多万平米商业面积将来怎么被经营和招商是一个未知数,在美国有一个商业融资的渠道,中国因为都是销售式的商铺来满足房地产开发商融资的需求,所以也造成了很多负面的影响。我们也常碰到开发商说要分业态来销售,所以这里面对于商业的困难的地方。此外商家延后的参与,尤其院线的设计要求非常的复杂,他们也会碰到一些建好的商业在入住,几乎是不能满足他的需求,所以这个方面也是一个在设计上的缺陷。

最后一点是经营模式的不确定。到底是谁来经营,怎么个经营方式,其实我们在北京西单做了一个小商品市场,理论上是小商品市场是一个非常容易招商的一个项目,可是经营上他们花了一整年才收到了租金,而且不是卖给商铺,是整体拥有,所以中间的过程是非常复杂,所以在经营的模式其实对于原来的设计满足他经营模式这都是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情。所以基于这几点我们在设计上我们目前的经验归结出几项:至少在目前中国商业设计上我们所碰到新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