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年7月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月报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8-12 21:36

2.2 哈尔滨市相关资讯

市政府下发《节能减排工作通知》新建建筑实施节能标准

29日在哈市2010年全市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市政府下发了《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节能减排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到今年年底,全市城镇新建居住建筑全部执行65%、新建公共建筑全部执行50%的节能强制性标准,完成既有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200万平方米,确保“十一五”期间完成400万平方米改造任务。

哈埠出台征地拆迁新规 十八种违建强拆无补偿

7月6日,《哈尔滨市处理征地拆迁中违法及历史遗留建设问题的若干意见》正式出台,规定了18种情况下,违法建筑无条件强制拆除,并不予任何补偿或者补贴,七种历史遗留建设问题将给予合理补偿。

哈尔滨城市中心区不再批准新建项目

哈尔滨市近日下发《完善城市功能突出城市特色工作方案》,哈市将从增强城市功能、彰显城市特色、完善城市交通三个方面入手,把哈尔滨建设成为“功能好、形象佳、交通畅”的现代大都市。为实现上述目标,哈市将实行严格的容积率控制政策。城市中心区原则上不批准新建项目。对棚户区改造、国企改制搬迁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等,高层建筑容积率严格控制在3.5以下,多层建筑容积率严格控制在1.7以下。控制建设项目用地构成比例。

哈市年内建五百套公租房 解决毕业生住房问题

哈尔滨市今年计划在棚改易地安置项目中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8万余平方米、1600余套,将有2.5万平方米、500套年内竣工。与此同时,哈尔滨市计划在棚改项目中配建4.5万平方米、共计970套的公共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用低于市场的价格向城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出租,将覆盖新毕业的大学生。

首批5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已选址群力西区,并开始建设。如果按每套公租房60平方米左右的面积计算,到明年底,群力西区可提供公租房将达800多套。

观点:

今后城市中心区不再批准新建项目,预示着未来城市置业将逐步倾向于新城区和郊区。《节能减排工作通知》规定了新建建筑节能减排的强制性标准,对未来哈市的建筑品质和质量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未来新建建筑的成本将会有所提高。从7月哈市及中央有关政策来看,下半年哈市房产的调控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化,保障性住房建设、公租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工程仍然是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而下半年哈市房产调控的重点可能会放在住房信贷政策和征地用地管理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