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年7月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月报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8-12 21:36

5.32楼盘类型分析

本月共有61个楼盘及企业在两大纸媒上投放了广告,环比6月增长了19.6%。其中,以普通住宅居多,有47个,与6月相比,增加了8个,是增幅的物业类型。其次,便是商服,有7个,与6月相比,增加了4个。而本月别墅没有新增项目,仍是海域岛屿墅和保利水韵长滩2个项目(不含世茂康桥郡),与6月基本持平。与6月相比,本月写字楼仅有上实海上银座和哈尔国际两个项目的广告,少了嵩山国际的广告。例外,本月新增企业形象类广告,由宝宇集团投放的广告。

本月共投放了318次广告,其中,普通住宅以75.24%的比例占地位,商服以8.46%紧随其后,别墅、写字楼以5.64%并列第三位,然后是写字楼的4.39%,最后企业形象则以0.63%的比例垫底。

表5-3-1:2010年7月报广物业类型汇总表

 2010年7月报广物业类型汇总表

资料来源:原子数据机构

5.33广告排名

在本月楼盘广告费用排名中,普通住宅投放的广告费用,投放版面以整版、跨版为主。可以看出这几个楼盘均属于即将面市或开盘阶段,因此其广告大多属于开拓式广告,以刺激需求、拓宽市场为主要目的。所以本月这几个楼盘的广告宣传力度非常大。

本月别墅、写字楼、公寓仍旧延续6月趋势,广告投放频次较高,投放版面以通栏为主,广告费用浮动不大,可以看出这几个楼盘多属于成长中的楼盘,有稳定的消费群体,但仍持续有新产品推出,因此其广告以提醒式或告知类广告。其目的是强调产品的差异与利益,引起消费者持续关注,维持品牌忠诚度。

本月排名靠前的商服项目,除立汇美罗湾延续上月的趋势外,西城汇和盟科视界均为本月新增报广的项目,且二者均主打地段牌,并辅以特价促销牌。可以看出这三个楼盘多属于成熟期,其广告多以提醒式广告为主,以促销折扣和成熟的配套来吸引客户。因此本月这几个楼盘的投放广告的版面与频次均明显增加。

表5-3-2:2010年7月广告 排名

 2010年7月广告 排名

资料来源:原子数据机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