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2010年夏季哈尔滨居民住房消费需求调研报告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7-21 14:38

第四部分:受众媒体及发展趋势展望

4.1、近五成受访者十分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

调查显示,55%的受访者表示十分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会主动去了解目前房地产市场信息,43%的受访者表示一般关注房地产市场信息,仅有2%的受访者表示不关注,基本不看关于房地产市场的信息。

4.2、新政下市场观望氛围浓厚

调查显示,47%的受访者认为哈市未来两年内房价会继续上涨,其中15%的受访者认为会大幅上涨,即涨幅超过5%。而认为会下降的受访者有30%,认为会大幅下降的有6%。另有23%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

4.3、楼市前景不明,但近五成消费者对宏观调控充满信心

调查显示,52%的受访者认为最近的调控政策将会遏制房价快速上涨,而13%的受访者认为将会使房地产陷入危机,也有28%的受访者表示不会产生什么影响。

本次调控政府本着从稳定社会情绪出发,重点防范金融风险、控制资产价格泡沫,所以本次打压的重心将会是近期价格上涨过猛、价格虚高的城市,其中一、二线是为主要目标区域,短期内所受冲击也会是很大。

当然,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在此形势下,三四线城市也将会受到一定冲击,但是由于中国房地产市场传导的时间差,这些城市将会稍微滞后,同时考虑到三四线城市总体价格泡沫并不高,而且本地化的、刚性的需求是为主流,基本面是健康的,所以所受冲击也要相对小些。

4.4、了解楼市渠道宽广,传统报纸媒介仍为主流

调查显示,在报刊等传统宣传媒介方面,新晚报凭借其丰富的信息资源和专业的地产版面,以45%的比例居于位,成为消费者了解房地产信息最主要的纸质媒介。48%的受访者选择售楼处现场及网络媒体作为了解房地产项目的最主要途径,随着开发商销售手段的不断发展,销售处设有沙盘模型、展板等大量销售道具,部分项目还设有样板间、示范区等,同时配以专业的置业顾问讲解,可以全方面的了解项目信息,同时可以实地考察项目所在位置及周边配套、交通等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