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2010年夏季哈尔滨居民住房消费需求调研报告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7-21 14:38

第三部分:产品选择偏好分析

3.1、百姓购房最看重区域发展/地理位置/周边环境

调查显示,区域发展/地理位置/周边环境成为受访者购房时最为看重的三项因素,选择比例分别为49%、42%和40%。其次分别为开发商品牌、社区素质、社区配套等。

其中受访者对开发商品牌的选择因素由上一年的19%提升至37%,由此可见哈市购房者的品牌意识正在加强。

在宏观调控给过热的楼市降温后,有远见的开发商应该冷静下来,着手进行品质保证、产品创新和品牌建设。拥有品牌可以降低销售成本和服务成本,可以在产品同质化的情况下,显得与众不同,获得更大的附加值。对消费者来说,开发商品牌知名度的存在,能够让选择变得容易,避免了消费者与项目之间大量而复杂的沟通,而通过品牌,消费者可以获得对项目产品品质和服务的承诺,减少了后顾之忧,从而支持房地产企业健康持续的发展。

3.2、六成以上受访者选择毛坯房交楼

调查显示, 30%受访者选择简装交楼,27%的受访者选择毛坯房交楼,22%的受访者选择精装交楼。

随着地产市场的发展及购房者低碳环保意识的普及,受访者选择精装修项目较去年有较大增长,目前哈尔滨市场精装修项目主要为公寓类产品及豪宅类产品,如以蓝城SOHO为代表的小公寓和以金色莱茵为代表的精装豪宅。

3.3、小区周边超市/医院/学校

调查显示,受访者认为小区周围应该具备的配套设施前三位依次是超市/医院/学校,这三项的被选比例分别达到了50%、46%和4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