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2010年夏季哈尔滨居民住房消费需求调研报告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7-21 14:38

3.4、小区内有健身设施/社区诊所/幼儿园

在小区内的设施选择选择上,健身设施/社区诊所/幼儿园分别占据前三位,比例分别为57%、43%和29%。

综合分析

以上两个问题调查结果与上一年基本一致,调查显示购房者除了对项目配套、周边,更重要的是对健康和下一代教育的需求,其次是具有丰富业余休闲文化生活。

3.5、全明仍为户型设计趋势

调查显示,有57%的受访者认为户型应为全明设计,其次分别有31%和19%的受访者选择了飘窗和LOFT。

3.6、居住面积及物业是其居住不满意的主因

调查显示,有32%的受访者对目前住宅面积过小有所不满意,而对物业不满意的受访者也占到了28%。

3.7、与去年相比业主对物业的需求产生改变

调查显示,在受访者希望拥有的物业服务中,代购商品服务以57%的被选择率名列,其次分别为学生课外辅导及酒店式服务,被选择率分别为31%和19%。

传统意义上来讲,物业管理是小区业主家的道门,也是他们生活中一个重要的“保姆”。特殊的位置决定着物业的管理水平直接影响着业主生活质量。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上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生活节奏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变大的同时,其对于物业管理的要求也不断产生变化,如今,业主不仅要求物业做好“后勤”,还需要他们走上前台,协助经营管理自己的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