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金九”成色足 哈市9月商品房成交量上涨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0 10:32

[摘要] 2015年9月哈市共推出10宗用地, 新增土地面积共计61.52万㎡,环比上涨128.99%, 同比上涨173.95%。本月我市土地供应明显增长,楼市“金九银十”助力房企拿地热情高涨,工业用地和住宅用地占比较大。在十一过后,可能将迎来新一轮的上涨。

2、土地交易

2.1土地成交详情

2015年9月, 哈尔滨市共成交5宗土地,成交土地总面积共计约为21.52万㎡,成交土地面积环比上涨12.57%。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网站

2.2土地成交量分析

信息来源: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网站/房天下哈尔滨数据监控中心

2015年9月, 哈尔滨市共成交5宗用地,成交土地总面积约为21.52万㎡,成交土地面积环比上涨12.57%。其中香坊区住宅商服用地由黑龙江吉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4,460.00元拍得。

2.3土地成交结构分析

2015年9月,哈尔滨市共成交5宗用地,其中3宗为工业用地,成交土地面积为13.20万㎡。1宗为住宅商服用地、1宗为仓储用地。

2.4经营性用地土地成交情况

信息来源:房天下哈尔滨数据监控中心

9月经营性土地共成交2宗,1宗来自香坊区,成交面积为0.29万/㎡,另外1宗来自平房区,成交面积为8.03万/㎡。相比上个月无成交,进入黄金9月成交有所上升。

2.5工业性用地土地成交情况

9月,哈尔滨共成交工业用地3宗,总面积约为13.20万㎡, 规划建筑总面积为10.69万㎡。

2.6经营性用地成交价

 

 9月,哈市经营性土地价格上涨,楼面价格为13674.11元/㎡,土地价格为7936.28元/㎡。

土地市场总结:

供应: 本月哈市共推出10宗用地, 新增土地面积共计61.52万㎡,环比上涨128.99%。

成交:本月哈市共成交5宗用地,成交土地总面积共计约为21.52万㎡,成交土地面积环比上涨12.57%。

房天下观点:

本月,哈市土地成交数量和土地出让数量均环比上升。究其原因,不外乎是本月进入楼市黄金九月,也伴随着楼市政策放松及楼市普遍升温,房企拿地热情重燃,供求量同比跌幅均收窄,楼面均价创新高。整体来看主要城市地价上涨收金降,不同城市分化加剧。

业内数据显示,本月迎来的传统旺季,一线城市的推盘量明显增加,新推楼盘去化效果也比较明显,哈市作为二线城市,在黄金月和刚结束的房展会的推动下,成交数量和土地数量都有所提升,相信在十一长假过后的会继续较为平稳的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