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多重风险隐现 机构集体唱空楼市

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2014-03-21 09:32

[摘要] 房地产业利空不断,自地产大佬唱衰楼市后,多家知名券商也成为“看空派”。目前,已有中信证券、齐鲁证券、国泰君安、长江证券等券商表态警惕楼市危局。

多重风险隐现

李迅雷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房地产下跌是必然结果,但人民币贬值的影响不会特别大。“由于中国实行外汇管制,在人民币贬值后,热钱的流出会受到限制,不会出现大规模资本外流的情况。”李迅雷强调。

在李迅雷看来,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面临多重风险,即使融资利率没有高企,债务链也可能会断裂。经济增长速度一定会降下来,这是历史趋势,房价很可能硬着陆。房地产的拐点将在明后年出现,今年则表现为销售额的萎缩。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4年1月份~2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16693万平方米、下降27.4%,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2279万平方米、下降29.6%。而进入3月,楼市更是寒意难祛,多个城市呈现楼市萎缩迹象。

其中,北京市住建委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前半月,北京楼市累计签约7252套,创近年来市场成交新低。

持楼市拐点论的还有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微博),她认为今年房屋新开工面积的大幅下降,是房地产行业一种理性的自我调整,而不是由于季节性因素形成的变化。

相比之下,毛长青的观点则更加激进。他认为,房地产发展拐点将在今年出现,一旦不动产登记制度全面实施,则将对来路不明的房产、多套投资性的房产形成一定抛售压力。

此外,齐鲁证券报告认为,房地产调控的拐点正在到来,国五条打破了土地量价的平衡,目前土地量价的分化已相当严重,房地产市场已现见顶迹象。

楼市阳春迎暖流 哈市开发商"用尽心机"争焦点

哈尔滨楼市私密扒一扒 主城区九盘十分"坑爹"

房价涨幅放缓成趋势 楼市风向正在改变

任志强:楼市二三十年不会崩盘

3月多地楼市成交量大跌 降价潮蔓延至一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