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多重风险隐现 机构集体唱空楼市

证券时报-证券时报网   2014-03-21 09:32

[摘要] 房地产业利空不断,自地产大佬唱衰楼市后,多家知名券商也成为“看空派”。目前,已有中信证券、齐鲁证券、国泰君安、长江证券等券商表态警惕楼市危局。

房地产业利空不断,自地产大佬唱衰楼市后,多家知名券商也成为“看空派”。目前,已有中信证券、齐鲁证券、国泰君安、长江证券等券商表态警惕楼市危局。

其中,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微博)(财苑)认为,楼市下跌已经回天乏术;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毛长青则表示,房地产发展拐点将在今年出现。

财政政策改变

针对人民币持续贬值,多家券商认为,人民币拐点愈加明显,房地产市场的同步拐点或随期而至。

3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跌破6.2关口,再度刷新11个月新低。尽管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在3月18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人民币汇率波动不宜过度解读,但更多的市场人士将人民币解读为政府调控行为。

交银国际首席策略分析师洪灏指出,这是央行的历史性大动作,人民币贬值将会是中国资产价格上涨的强大阻力,这些资产主要是房地产,而股市也将受到拖累。

2005年以来,“宽货币低利率”的货币政策曾带动房地产价格急剧拉升,洪灏表示,2005年中国的外汇储备只有8000亿美元,但现在这个数字已增长4倍至3.8万亿美元。

而兴业银行鲁政委(财苑)在此前公开表示,首次开始从趋势上看空房地产。鲁政委认为,财政政策的改变将直接影响房地产市场价格,若财政政策配合货币不超发,房地产价格将难以维持。

楼市阳春迎暖流 哈市开发商"用尽心机"争焦点

哈尔滨楼市私密扒一扒 主城区九盘十分"坑爹"

房价涨幅放缓成趋势 楼市风向正在改变

任志强:楼市二三十年不会崩盘

3月多地楼市成交量大跌 降价潮蔓延至一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