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互联网红人搅动房地产行业:用小米模式盖房

北京晚报  2014-02-24 09:25

[摘要] 房产界被互联网思维搅昏头。“房价能跌一半?”“90后不用买房?”整个2月,房地产行业被两位互联网红人搅得天翻地覆。似乎是第一次,“降房价”的期盼离公众如此接近。或赞成或反对,地产“大佬”们褒贬不一,却也暗自紧张,房地产界会不会出现另一个“小米”。

地产大佬褒贬不一

马佳佳代表90后的一番发言,一石激起千层浪。反应激烈者如丁祖昱,立即撰文反对,直呼“马佳佳不能左右楼市。房企实在不该也不能为‘90后不买房’这样的空洞、惊悚论调所吓到!”

相对显得平静的地产大佬们,对互联网思维也是褒贬不一。

万科总裁郁亮和万通董事长冯仑属于赞成派。郁亮讲到,他担心未来房地产行业会不会出现类似“小米”的搅局者,以互联网思维模式打破旧秩序,威胁甚至取代以万科为代表的行业模式。冯仑也直言,互联网会改变一切传统行业。“我们开始思考,我们的天空将有怎样的变化。我们天上的云还会像以前一样飘到自己头上,可以看到自己心里预期的彩霞吗?我现在真有一点蒙。”

而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则属于“质疑派”。王健林表示“互联网思维”的说法,只是互联网个别企业为自己贴金而已。互联网思维就是创新思维,而创新思维并不只是互联网公司才有,卖猪肉的双汇也有创新思维。

“不管是赞成还是反对,无一例外的是,现在每个房地产企业都在努力触网,努力接触那些新鲜的产品和工具,生怕被时代淘汰。”一位开发人士告诉记者,大家私下都略有担忧,哪天会不会有个“小米”来搅局。

房天下发布金融服务平台 正式布局互联网金融

雷军问郁亮:万科互联网转型 房价能不能跌一半?

理财市场两重天: 股市亏钱互联网金融获利

房地产电子商务"方兴未艾"路阻且长前途光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