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互联网红人搅动房地产行业:用小米模式盖房

北京晚报   2014-02-24 09:25

[摘要] 房产界被互联网思维搅昏头。“房价能跌一半?”“90后不用买房?”整个2月,房地产行业被两位互联网红人搅得天翻地覆。似乎是第一次,“降房价”的期盼离公众如此接近。或赞成或反对,地产“大佬”们褒贬不一,却也暗自紧张,房地产界会不会出现另一个“小米”。

“90后不买房?”“小米若是盖房能抢占多一半市场?”

房产界被互联网思维搅昏头。“房价能跌一半?”“90后不用买房?”整个2月,房地产行业被两位互联网红人搅得天翻地覆。似乎是次,“降房价”的期盼离公众如此接近。或赞成或反对,地产“大佬”们褒贬不一,却也暗自紧张,房地产界会不会出现另一个“小米”。

“小米”盖房价格能降多一半?

房价跌一半”的豪言,是2月万科总裁郁亮带着高管去小米公司“取经”时,董事长雷军的提问,一如既往地“语不惊人死不休”,令郁亮当场愣住了。

雷军的理由是,用互联网思维的“小米模式”去盖房:一批想买房、又嫌房价太贵的人组成合伙企业,集资筹钱去买地;根据客户群的住房需求,挑选好的户型并公示征求意见;施工环节外包给建筑企业;将地皮价加钢筋水泥加税的总和定为房屋售价,没有中间成本,房价自然会降。

“如果我开始在你卖七万的地方卖两万块钱的房子,大家怎么挡得住。大家不要告诉我这样的公司不赚钱,非常赚钱。”身在房地产之外的雷军直言,如果以小米模式干房地产的话,可能只要一两年时间,就能达到50%的市场占有率。

90后压根不买房?

雷军“房价降一半”的话音刚落,另一位互联网从业者“90”后创业红人马佳佳,又提出了更惊人的观点:在互联网浪潮下成长的90后,压根不需要买房。

支撑马佳佳“不买房”的理由是:人们买房是因为传统的念土情结和婚姻观念,或者是资源分配中的投资增值。但90后是理想化、个性化的一代,传统的买房行为对“90后”意味着重资本,无闲钱做其他事;房产折旧和产权无保障;买房会限制自由,不愿意长期呆在同一个地方;想摆脱与婚姻相捆绑的传统观念束缚。于是,“90后”对于房子,要么继承,要么放弃,要么成为居无定所、住遍全世界的最牛酒店的城市新贵。

至于房地产企业,马佳佳提出,未来不见得靠卖房赚钱,而要学会用运营互联网社交产品的思路运营新式社区,定义垂直人群,打造定制化服务,提供超出预期的增值服务。

房天下发布金融服务平台 正式布局互联网金融

雷军问郁亮:万科互联网转型 房价能不能跌一半?

理财市场两重天: 股市亏钱互联网金融获利

房地产电子商务"方兴未艾" 路阻且长前途光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