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理财市场两重天: 股市亏钱互联网金融获利

中国广播网  2014-02-02 08:38

[摘要] 央广网财经北京2月1日消息(记者魏红欣)经济之声《天下财经》今天播出,理财市场悲喜两重天:股市亏钱,互联网金融获利。

央广网财经北京2月1日消息(记者魏红欣)经济之声《天下财经》今天播出,理财市场悲喜两重天:股市亏钱,互联网金融获利。

记者:40多岁老李是个职业股民,关于2013年的股市,他用一句网上流行的段子来概括。

老李:创业板喜大普奔,银行股人艰不拆,流动性细思恐极,金融改革不明觉厉,这就是我的2013。

记者:这些都是新的网络流行词汇,比如喜大普奔,就是喜闻乐见、大快人心、普天同庆、奔走相告,四个成语的个汉字新组合,人艰不拆是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有些事情就不要拆穿的部分汉字新组合。这些新词汇并不符合现今的汉语标准,但它的颠覆性本身就代表了这位股民的一些复杂心态。看着曾经并肩作战的兄弟们慢慢淡出股票圈,老李说,有很多次他也想放弃退出。

老李:越来越看不懂,股票也越来越难炒。

记者:过去一年,一向求稳的老李放弃蓝筹股,禁不住诱惑转投过创业板,看着市盈率一高的吓人,赚了点钱就赶快撤出,没成想股价却依然一路飙升。

老李:想想少赚的钱心有不甘,但想到手里拿着创业板股票的时候,天天睡不好觉,就怕一夜之间钱都亏光,实在不想再折磨自己的新心脏了,做了10多年的股票,现在面对上千只股票竟然不知道怎么下手了。

老李的纠结说出了很多的股民的心声,2013年的股市吓死胆小的,赚翻胆大的,新的一年,是留守下来走一步看一步,冀望大盘走出很行情还是退出股市该换其他更加稳健的理财方式呢?我们继续来听报道。

记者:相比股民们的困惑,迷恋网购的互联网达人们在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中,找寻到了更加便捷、门槛又低的新型理财模式,公司白领刘小姐就是其中一位。

刘小姐:最开始因为网上购物,为了转帐方便就把钱放到支付宝上,后来有了余额宝,余额宝它用手机操作就可以,每天都能看到,去年年底的时候,年化率达到了6.8%几,比银行一般的理财产品利率都要高。

记者:2014年,刘小姐计划要加大互联网理财的规模。

刘小姐:今年就是打算把更多的钱放到余额宝上,因为它不仅是比较高,而且存取也方便,听说现在还有一些其他的网上理财产品,像理财通、百度百发,到时候可能会比较一下,然后分散投资,就是遵循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投资原则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