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视点:学区房火二手房热 哈市地铁沿线房价逆市上扬

房天下  2012-05-11 00:30

[摘要] 五一过后,哈尔滨的天气逐渐升温,柳树出芽,丁香馥郁。每年的这个时节也正是商品房销售的上升期,数据显示,4月哈尔滨商品房成交3323套,环比上升63.9%;5月的第1周成交827套,较上周1435套的成交相比回落73.51%,但仍保持上升之势,是自第11周以来第二个成交小高峰。

五一过后,哈尔滨的天气逐渐升温,柳树出芽,丁香馥郁。每年的这个时节也正是商品房销售的上升期,数据显示,4月哈尔滨商品房成交3323套,环比上升63.9%;5月的第1周成交827套,较上周1435套的成交相比回落73.51%,但仍保持上升之势,是自第11周以来第二个成交小高峰。开发商纷纷选择此时推盘促销,放下“身段”降价跑量,折扣频出。而此时也正是待婚族和刚需客出手的传统时节。火了,二手房热了,随着地铁1号线即将竣工通车,哈市地铁沿线商铺和住房同样也跟着水涨船高、备受推崇。

成交逐渐升温

“怀了龙宝,咱们能苦,但不能苦了宝宝。”小于“五一”才办了婚宴,还是挺着大肚子走的红毯。“去年楼市调控以来,大家都觉得房价在松动,原本跟老公计划先租房结婚,观望一下再买房的。现在有宝宝了,我总不能让宝宝一出生就在出租房吧?没房子,宝宝上个户口还有问题。”小于告诉记者,这次索性一步到位,买个,以后宝宝上学也不愁了。“价格波动小,压力是大了点,贷了一大笔款,还跟朋友借了钱,但有了宝宝,租房结婚不太靠谱了。”

近些年的大热,其中多数的购房者也都是抱着小于这样想法的。据骄阳地产区域经理张磊介绍,“从3月份以后,市场出现了明显升温,因为很多家长会抢在6月份报名前将户口迁入所购,这样就可算提前入户,所以这几个月份是购房时机。”该公司3、4月份的成交量比2月上涨30%,比去年同期也上涨一两成。张磊告诉记者,除了交易量回升,的房价较年初也略有上升。以一套使用面积33平方米的为例,如在继红、花园等校区,售价在48万元左右;如在复华、经纬等校区,售价在34万元左右,平均售价已涨至每平方米1.2万元。据了解,房屋经纪公司门店交易量为每月5至6套。

一房屋中介负责人认为,回暖与我市整体房产大环境有关。从销售数字上看,目前的楼市仍处于低水平销售,但随着开发商促销手段的翻新,以及央行下调存准金率、待婚族和刚需族不断攀升等因素影响,楼市正在逐渐升温,而购买者正式刚需族中的一部分。

土地市场迎倒春寒 300城住宅用地成交下降五成

20重点城市土地成交降5成 哈香坊潜力盘9.5折

哈1季度土地成交150万米 下跌50.06%

哈前两月土地成交萎靡 同比跌67.98%

群力一地块拍出四千万 为今年第3宗挂牌出售土地

楼市促销热土地成交冷 “小阳春”难改房价回调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