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天下独家】哈尔滨个人房屋租赁税民意调查报告

房天下-问卷调查  2010-06-12 09:09

六成被调查者不赞成“租赁税”

调查显示:63.69%的人不赞成租赁税的征收,认为不合理;25.60%的人认为“租赁税”对群租加以限制是可以接受的,但租赁税的实施或将加重购房者与租房者的压力,不应该;7.14%的人认为“租赁税”的征收是合理的。

当下随着国家各项调控政策的出台,哈尔滨房地产市场已经开始逐步降温,很多购房者转购为租;哈尔滨近期棚改拆迁项目也很多,求租者也较之去年迅速增多,几大因素叠加,促使租赁市场逐渐活跃,呈现供不应求的趋势,处于租方市场,所以大部分求租客处于一种被动状态,认为房东会无顾忌地要他们承担租赁税,所以出现这样的调查结果也就不足为奇了。

哈尔滨市出租房屋监控系统也尚未完善,一些房屋是否处于租赁状态还是难以确认,据统计,目前哈尔滨个人房屋租赁在公安机关登记备案的比例还不足10%,很多房屋缺乏征税的有效依据,也很难强制收税。没有备案是否缴纳租赁税就看出租人是否“自觉”是否“主动”,交税一但用“主动”来形容,就存在很多的不确定因素,如果政策不完善,中间执行环节脱节,“主动交税”这事似乎都不大可能,从上面的数据我们也可以看到出租人根本不愿交纳这一税款,更何况“主动交税”,当然,这也要看政府执行力度,市民刘女士就这样表示:“如果挨家挨户调查收取,那我就没有办法不交了。如果执行不严格,我也不会主动去交租赁税的。”

那么租赁税将如何继续?如何执行?具体实施效果又将如何呢?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更多阅读 房天下呈现

二线城市房价预期仍高 房价屡调屡涨未见回落】

五大城市量价齐跌 购房者转购为租房租涨三成

售楼小姐曝光揭密黑幕:9-11层楼为什么不好?

八万装修一百二十平米 毛坯房和毕业照大对比】

哈尔滨新房预告 | 楼盘成交量查询 | 电子地图 | 户型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