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天下独家】哈尔滨个人房屋租赁税民意调查报告

房天下-问卷调查  2010-06-12 09:09

“房东交税租客买单”税费转嫁成惯性

调查显示,87.13%人认为,租赁税实施后,出租人会将租赁税全部转嫁承租客,转嫁的方式即为上涨房租,只有8.19%的被调查者,认为出租人会自己承担,还有4.68%的人认为出租人与租房客会协商各承担一部分。

租赁税痛失打击“炒房族”的功能

调查显示:91.81%的人认为租赁税的出台不会打击炒房族,房价、租金反而会继续攀升;5.85%的人认为会有一定效果,但不明显;仅有2.34%认为此税收的出台能够有效打击炒房族。

无论出租人还是承租客,被调查者九成一致认为此租赁税的实施只会再一次转嫁,不会打击炒房族,只会推动房价租金再一次上涨。就像此前曾经征收的二手房营业税一样,二手房营业税的出台本来目的也是要限制倒卖房屋扰乱市场秩序的炒房者,也是希望稳定房价,然而实施后的结果呢?不但没起到积极作用,相反还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房价的上涨。原因很直接也很简单:二手房交易中绝大多数卖房者,都要求买方至少承担一半以上甚至全部税金,当然你可以选择不承担营业税,卖房者就会事先提高房价,此税收实施的结果就是房价依然继续走高,甚至有助推房价的趋势。北京、上海、深圳、武汉、杭州等等这些已经开征租赁税的城市,征税后房租均有一定程度的上涨,那么作为刚需较强的哈尔滨,租赁税的征收也极有可能是重蹈覆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