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后股疯楼暖融资难 资金少量流入实体

新华网  2014-12-10 06:30

[摘要] 11月21日晚间,央行[微博]宣布降息,这是时隔两年多,中国央行再度选择货币工具手段调控。消息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是否出现调整产生诸多热议。

11月21日晚间,央行[微博]宣布降息,这是时隔两年多,中国央行再度选择货币工具手段调控。消息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市场对于货币政策是否出现调整产生诸多热议。

而在这此后的两周时间里,降息带来的涟漪并未消减。还贷压力小了、利率上浮到顶了、楼市暖了、A股疯了……然而最为尴尬的是,缓解中小企业融资贵、难的初衷,似乎被“澎湃”的资金忘却了。

A股疯了

近期,A股资本市场上演一场罕见的“狂欢大派对”,从宣布降息开始截止到12月8日,沪市大盘从2486点开始,短短两周左右的时间,实现了时隔近44个月后重新站上3000点。

在这期间,投资者入市意愿增强导致市场成交持续放大。据证监会[微博]统计,11月24日至12月4日,自然人净买入659亿元,持有A股市值10万元以下的个人投资者净买入更多。不难看出,近期进入股市的新增资金有很大一部分是“小散”。

多数业界分析师将这一轮股市推手归结为汹涌而入的资金。他们表示,降息无论从实际或者是心理上被认为功不可没。周期类股票快速反弹,尤其是直接受益的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集体走强,带动股指频创新高。

《新京报》近日刊文表示,回顾A股历史上几轮大牛市,实际上诸多被市场认为能够刺激资金持续流入股市的因素,回头看大多都无法真正支撑股价持续上涨。这也是散户投资者屡次踏错节奏的主要原因。

楼市暖了

对于身负房贷的人来说,降息直接降低了还贷的压力,然而对于刚需者来说,也直接形成了购房的动力。

专家普遍表示,在限购取消、限贷松绑、普通住宅标准调整以及降息等多重影响下,短期内一线和部分二线楼市成交量在短期内将会提振。

根据数据显示,尽管截至11月底,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的累计销售套数以及面积同比均为负增长,但在11月21日央行降息政策发布之后,房地产市场交易迎来了小高峰。其中,广州全市22日楼盘销售套数达332套,环比上涨45.7%,29日达到422套,环比上涨10.8%。

但同时,亦有市场人士表示,银行资金成本上升,降息对楼市推动持续期不应过度奢望。降息后,金融机构个人房贷业务的利润空间必将被压缩,直接影响银行投放个人房贷的积极性,所谓的“惜贷”仍是普遍现象。对购房者而言,要想真正得到实惠仍很困难。

业内:70年产权将退出历史舞台 变产权

地方债利息支出占新增社会融资53% 依靠借新还旧

中央经济会议召开 或不会大规模放松货币政策

购房贴士:买房不能任性 房价是买房的要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