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漂夫妇离婚买房记:救市政策出台离婚有点冤

北京青年报  2014-10-07 08:55

[摘要] 随着全国各地相继取消限购政策,央行高调表态放水救市,堪比2008年的房地产大拯救终于达到了最高潮。回顾这几年的严格限购、限贷,很多人的生活轨迹都因此受到影响,其中既有为了孩子上学孟母三迁、反复腾挪的学区房,也有极端一些的为了买房离婚、为了贷款离婚,更有高房价下如春笋般冒出的各种新城,在盛况之后成了让

张亮夫妇是一对典型的北漂夫妇,在北京十年,买了两套房,一套在劲松,一套在大兴,两套房子都有未还清的贷款。随着孩子的诞生,原本富余的房子突然不够住了。张亮一度想卖掉一套房,然后以二套房的身份去买房子。但按照北京的限购、限贷政策,二套房首付70%。一套100平米的三居室近450万,七成首付意味着310万左右。实在承受不起,张亮夫妇想到的办法就是—离婚绕开限购。

婚离了,房子也如愿买上了。但日前央行堪称猛烈的救市政策出台了,“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张亮很无奈的表示—这婚原本可以不离……

当婚姻遇上限购,到底是婚姻让步,还是被房子困死,这是一个难题。在北京严格的限购政策下,不少婚姻被迫为房子让步,为了能够买到自己想要的房子,一些夫妻被迫只能办理离婚。这种看似可笑的行径却真实地发生又发生。有时候,爱情再伟大也敌不过柴米油盐的细碎。

起端

儿子诞生房子不够住了

张亮夫妇是一对典型的北漂夫妇,在北京十年,买了两套房,一套在劲松,一套在大兴,两套房子都有未还清的贷款。夫妻俩今年刚生了一个可爱的儿子,生活看起来很幸福,但烦恼也时常发生。

张亮夫妇在劲松的房子是一套两居室,随着孩子的诞生,原本富余的房子突然不够住了。孩子还小,张亮不放心直接找阿姨带,便只能让老人帮着看孩子。但岳父还没有退休,只有岳母能够来北京。一个老人带孩子精力根本不够。无奈之下,张亮只能又请了一个住家阿姨,让她和岳母一起带孩子做家务。问题也来了,怎么住?

大兴的房子太远了,不可能搬过去住。最后商量出的方案是,张亮夫妇晚上带着孩子住卧室,阿姨住一间卧室,岳母为了生活方便只能在客厅住简易床。这样的日子凑合一两天还可以,但长期下去显然不行。夫妻俩便开始商量买个大一点的房子。但是根据北京现行的限购政策,家庭拥有两套房,已然没有指标买房了,更不用谈银行贷款了。

矛盾

想买房但二套房7成首付承受不起

张亮一度想卖掉一套房,然后以二套房的身份去买房子。但咨询了一下也不划算。是今年上半年,北京房价普遍下挫,他们家在大兴的房子已经从高峰时期的250万下跌到210万,卖房子还要缴不少的税费,并不划算。而且测算下来,即便卖了大兴的房子,刨除银行的贷款,最后到手也就是100万左右。没有首套房贷款政策,他们没有实力在北京四环附近买房子。

按照北京的限购、限贷政策,二套房首付70%。而根据目前北京的房价,在他们夫妇想买房的东四环外,即便是比较差的小区,一套100平米的三居室,也要近450万,七成首付意味着310万左右。张亮夫妇卖掉房子再买二套房完全不可行,首付要求太高了。而且按照贷款政策,二套房利率还要上浮1.1倍,无形间会增加很多成本。

中国开发商是否还有“蓝海”可寻?

楼市变化成关注焦点:市民长假天天楼盘一日游

长假尾声 国庆楼市整体成交平淡购房者仍观望

央行救市为让房地产商逃命? 连夜涨价是愚蠢

景区门票为何难降:毛利率超60% 比房产还暴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