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开发商是否还有“蓝海”可寻?

互联网综合  2014-10-07 08:49

[摘要] 摘要:面对行业的整体调整以及商品住宅市场日渐回归理性,众多传统房企谋求转型。物流地产、商业地产、旅游地产以及养老地产等都是他们转型涉足的重要物业类型。

摘要:面对行业的整体调整以及商品住宅市场日渐回归理性,众多传统房企谋求转型。物流地产、商业地产、旅游地产以及养老地产等都是他们转型涉足的重要物业类型。对于物流地产而言,房企应重点跨越客户壁垒以及国际资本化的壁垒;对于商业地产,成功的关键在于专业人才;对于旅游地产以及养老地产,开发商可以通过创新融资上市,比如共同合作成立公司、海外上市融资等方式解决其巨大的资金需求。

步入9月以来,库存高企、资金吃紧、市场观望等因素依然影响着房地产企业的生存和发展状况。业绩下降,甚至出现亏损局面已经成为一个客观的市场形势。在行业整体调整的关键时刻,不少房企纷纷思考转型之路,以求逆境逢生。一时间,商业地产、工业地产等成为不少商品住宅开发商的新出路。不过,这些曾经在商品住宅领域长袖善舞的房企所累积的经验和方法,是否能够有效应对其他物业的特殊要求?商业地产、工业地产等真实发展态势,是否能够支撑众多房企的涌入?

物流地产:步入黄金时代

随着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物流地产成为了市场的香饽饽,吸引各路资本抢滩该领域。尤其以菜鸟网络、京东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业,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金融机构业,以及以万科、绿地为代表的地产开发业纷纷瞄准了物流地产领域,更是给予市场强烈的信心。仅以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江苏、浙江为例,2008年至2014年第二季度,三个地区依次实现成交租金年增长率8%、10.8%、9.3%,复合增长率7.5%、9%、8%。

DTZ戴德梁行中国区工业及物流地产部主管及董事苏智渊指出:“在高端物流市场供不应求的环境下,作为市场稀缺资源,现代化标准仓储物流设施进一步刺激着用地租金的快速增长。尤其在国家保持着房地产调控政策之际,传统住宅地产开发商必然将触角伸向率高强且稳定的物流地产市场。此外,网购市场的持续火爆,引发电商对物流地产的实际需求。这些综合性因素都促使物流地产的爆发性发展,呈现了良好的市场增长空间,可以说,物流地产步入了一个黄金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