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松绑":限购不如限贷 超6成人认为冰城房价难迎涨势

——哈尔滨限购松绑后置业调查报告

房天下资讯中心  作者:高洁  2014-08-19 07:35

[摘要] 哈尔滨成为了全国第37个限购“松绑”的城市,束缚虽说解开了,但是对于市民购房以及冰城市场成交到底作用几何?对于哈尔滨松绑后的“明日前程”是怎么看?房天下联合冰城主流媒体新晚报,在“松绑后”第一时间共同推出“哈尔滨越狱后”特别调查,经过为期两天半60小时的紧张调查,今日正式新鲜出炉!

2014年楼市的特点是什么?房价下挫,放松限购。8月16日,继南方多地相继取消或局部调整限购政策,作为我国最北的省会城市哈尔滨也宣布全面取消限购,本市户籍与非本市户籍在哈尔滨购房将不再有套数限制。至此哈尔滨长达3年多的限购枷锁终于被卸下,在46个实施限购政策的城市中,哈尔滨也成为了第37个限购“松绑”的城市。

束缚虽说解开了,但是对于市民购房以及冰城市场成交到底作用几何?对于哈尔滨松绑后的“明日前程”是怎么看?房天下联合冰城主流媒体新晚报,在“松绑后”时间共同推出“哈尔滨越狱后”特别调查,经过为期两天半60的紧张调查,今日正式新鲜出炉!

冰城“松绑”不会引起成交激增 理性扔占主导

自2014年8月16日起,购买人在哈市购买商品房(含二手住房)办理网签备案和房屋权属登记时,不再要求提供住房情况证明。限购政策松绑后,购房人将不再受户籍、套数和完税证明等限制。此消息一出,大家认为其对于冰城楼市,无论是置业者还是开发商都是喜大普奔的喜讯,然而据调查显示,只有接近19.17%的置业者表示“等得好苦”,一定要把握住“松绑”的绝佳时机,而仍然有近半数的受调者能保持理性的头脑,他们认为购房计划还是要跟着具体项目的价格浮动或贷款松紧情况再判断,更有35.9%的网友认为目前楼市进入的全面调整期,一定程度面临供需逆转,此时买房,赔钱的“面儿”占上风。

首套刚需房化释放 改善型误伤得救

有人买房为解决刚性急需,有人买房为了享受生活,更有人买房只为投资赚钱。而我市一直以来以刚需族托举市场成交,在本次限购松绑后,将市场再次交还市场时,我市置业人群的取向是否发生了变化?数据显示53.01%的受调者依旧买的是首套自住房,33.46%的受调者属于改善型。过往受套数完税证明压制的改善型和首套购房人群得到自2011年以来的化释放,尤其改善型购房者除以“卖一买一”的形式置换新住房,也有了更自由的选择。

非哈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松绑”受益更大

限购取消后,哪些内容是网友热议的焦点?这些内容一定程度上反映着哈尔滨楼市置业主力人群的类型,如16.73%的置业者关心“本市户籍在哈尔滨市购房将不再有套数限制”,意味着哈市本地居民,夫妻二人名下已有2套房,二环以内不再限购第三套房,35.34%的网友关注“非本市户口的外地居民家庭购房人将不再受户籍、套数和完税证明等限制”,另外还有47.93%的受调者表示限购与否对于他们的影响并不明显。这部分人或是本市户籍家庭仅拥有一套房,或是非本市户口的外地居民家庭长期定居哈市,符合完税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