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哈尔滨:鞭炮"瘦身"让冰城市民度过"清新"年

新华网  2014-02-01 08:35

[摘要] 哈尔滨市环保部门1月31日对外宣布,哈尔滨除夕夜的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03,这一数据仅为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冰城”市民度过少见的“清新”年。

新华网哈尔滨1月31日电(记者许正)哈尔滨市环保部门1月31日对外宣布,哈尔滨除夕夜的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03,这一数据仅为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冰城”市民度过少见的“清新”年。

记者从哈尔滨市环境监测中心获悉,除夕当日,哈尔滨市区内的空气质量总体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仍是PM2.5,日平均浓度为87微克/立方米。

这项监测数据令环保部门感到兴奋。从去年12月开始,哈尔滨市环保部门向全体市民和各大企事业单位发出“春节少放不放烟花鞭炮”的倡议,一个个倡导绿色春节“段子”“顺口溜”等通过微博、微信在人们的指尖传播,得到不少市民的呼应。

哈尔滨市环保部门表示,在2014年春节期间,哈尔滨市鞭炮、烟花销售量锐减,年三十当日的燃放量明显少于往年同期,这是除夕夜空气质量未受较大影响的主要原因之一。

人大代表建议:春节禁放烟花爆竹不要霾伏!

哈市警方集中销毁非法烟花爆竹5000余件

百万网友发起"拒绝烟花爆竹"活动

鞭炮解禁首日摊点减少200个 销售量减少一半 

尽管空气清新,哈尔滨市仍未放松防范污染天气发生的紧绷神经。1月31日上午10时,哈尔滨市部分区域的空气质量指数出现上升,哈尔滨市环保部门倡议,市民仍需注意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防范重度污染天气的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