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五条地方细则冲击波:冰城3月楼市成交量增211%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4-07 10:25

[摘要] 今年3月份,哈尔滨楼市销售迎来反弹,共有7535套商品房成交,成交面积803225.65平方米,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增长211%,同比增长229%。“国五条”地方细则扎堆出台的影响开始显现。

限价升级迹象

相比“20%个税”,开发商更为关注的是地方政府的限价表态。

某专业财经媒体4月4日报道称,北京市住建委对商品房预售价格的行政干预再度升级。多个开发商向该媒体称,除了涨价不被批准,北京市于3月下旬开始暂停了20个左右热销项目的网签。被停止网签的项目,成交均价普遍在2万元/平方米以上。

数据显示,3月北京一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超过2%,同比涨幅为11.29%;3月北京二手住宅的同比涨幅更是高达22.14%。

而在此前公布的“国五条”地方细则中,对2013年房价控制目标的表述是,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与2012年相比保持稳定,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的价格,逐步将其纳入限价房序列管理。

同样担心限价政策升级的还有广州(楼盘)的开发商。广州市国土房管局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广州市区新建商品住宅网签均价16817元/平方米,同比暴涨34.9%。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坦承,去年下半年以来,广州市商品住宅量价齐升,“调控形势严峻”。

某知名房企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透露,虽然近期销售不愁,但由于政府在住房备案过程中都规定了指导价,因此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房子不愁卖,没人傻到随便降价”。

根据广州不久前出台的“国五条”实施细则,2013年的房价控制目标要低于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净增幅。

楼市调控不要只看“临时疗效”应抓根本

潘石屹:中国楼市泡沫或将于三五年内消化

20多名买房者误信官员抛售二手房 被骗近亿元

94万车辆享限免大餐 全省各高速未出现集中拥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