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上海国五条细则相继出台引震动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04-01 09:03

[摘要] 按照转让所得20%从严征收个税究竟何时开始执行?出售“满五唯一”的住房究竟能不能免征个税?昨天一大早,很多人心里装着疑问的问号和着急的感叹号进入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但是很多人只是得到了一个“意犹未尽”的“省略号”答案——“今天(注:指3月31日)还是按照老政策收税,新的通知还没收到。”

中介对上海国五条细则不"感冒"青年报

昨晚6点,上海市政府发布了“国五条”的六条意见。意见发布后了,记者时间来到浦东房地产交易中心,大厅内依旧人头攒动,但相比月初的那次盛况,昨天傍晚的情景还算平稳。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国五条”政策吹出风声,交易中心几乎每天都要加班,甚至有几夜通宵办理业务。“这两个星期相对好一些了,人没刚开始那么多。”

而一位在大厅里等候业务办理的中介人员则称,昨天是这一周以来人相对多的一天,“上个礼拜也还没这么多人。可能是月底要到了,大家又开始担心政策马上出台。今天我带两个客户来办手续,六点来排队就只能拿到1000多号。估计要等到7点半。”

在交易中心的二楼东厅,卖家唐先生还在等待业务办理。唐先生说,自己就是在3月初挂牌售房的。“本来房子的位置就比较偏,算下来,收房租的钱还不如卖掉赚利息划算。加上受到‘国五条’之后可能会增税的影响,就决定赶紧把房子卖了吧。”唐先生认为,近期赶来交易的买卖双方“首先肯定是有需求,然后一些犹豫不决的人就被这个政策推了一把”。

昨晚7点多,记者又来到浦东几家房产中介门店。尽管在一个多前,上海市关于“国五条”实施的六项意见已经公之于众,但是,暂时还没有客户赶来或致电询问相关情况。而就“严禁发放第三套及以上购房贷款”以及此前素有的“五年以上房产”免征税这项优惠,中介也保持着观望态度。

德平路上“我爱我家”中介门市内,数名工作人员仍坐在电脑前严阵以待。他们告诉记者,还有不少客户正在房产交易中心签约,这是近期以来一直保持的态势。关于6点公布的几条实施意见,中介人员称,暂时还没有接到任何客户的询问,“你是个,可能要到明天会多起来。”

而当记者问及第三套购房贷款严禁发放时,中介表示,本来就有购房限制,第三套限贷不会对房市产生影响。

在附近另一家房产中介内,工作人员同样对六条实施意见表现得不太“感冒”。“五年以上房产免征税的优惠政策是一直都有的,六条意见里虽然没有提到,但也没有说会取消。目前没有一个地方取消的,上海应该也不会例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