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0月北京CPI同比涨2.9% 住宅供应缩减难带成交

新京报  2012-11-14 07:06

[摘要] 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北京经济数据显示,10月北京CPI同比涨2.9%,比9月略低0.1个百分点,其中肉蛋菜价格均呈下降趋势。

 

北京CPI缘何高于

数据显示1-10月,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3.2%,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9%,其中服务项目价格上涨5.4%,远高于2.3%的水平。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新闻发言人邢志宏介绍,10月份,北京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1.3%,而消费品价格上涨为1.5%。北京消费品价格涨幅要低于水平,但是服务项目价格较高,特别是住房租金上涨5.6%,这使得北京10月份CPI涨幅要高于。

邢志宏称,在北京服务性消费的支出比重占市民整体消费支出的将近40%,所以服务项目的涨幅对CPI的影响会比较大。此外,近一两年人工成本价格持续上涨,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服务领域的价格。

对于全年的物价走势,邢志宏认为,目前全市经济增长呈现趋稳向好的势头。从价格领域来看,预计全年可以完成控制CPI在4%以内的目标。

10月份,北京食品价格同比上涨3.2%,而食品价格同比上涨仅为1.8%。

邢志宏说,仅从蔬菜、水果,肉禽及其制品等食品领域的生活必需品来看,北京的供应和价格情况与没有太大差别。影响食品类涨幅高于的重要因素在于,北京市民在外就餐的比较多,所以餐饮服务价格的提高促使北京整个食品领域价格高于。

北京房租年内首降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0月居住类价格中,住房租金同比涨幅3.1%,涨幅较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调查显示,北京市房屋租赁市场的季节性变化更为明显,10月北京市单位平均租金为55.26元/平方米/月,环比下降0.41%,年内首次出现价格回落。

据了解,由于年底淡季期间,换租人群减少,新增的外地来京人员也是全年的一个低谷,因此促使新增客源量有明显的回落。

从全市各区域整体的租金指数变化情况来看,10月北京租赁价格降幅的是通州区,租金为30.7元/平方米/月,10月该区域租赁需求量较上月下降15%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