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北京CPI同比涨2.9% 住宅供应缩减难带成交

新京报   2012-11-14 07:06

[摘要] 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北京经济数据显示,10月北京CPI同比涨2.9%,比9月略低0.1个百分点,其中肉蛋菜价格均呈下降趋势。

近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北京经济数据显示,10月北京CPI同比涨2.9%,比9月略低0.1个百分点,其中肉蛋菜价格均呈下降趋势。

据了解,鲜蛋价格已连续11个月同比下降,猪肉价格已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这主要是受长假期间供应量充裕、需求量减少等因素的影响。

居民收入增长与GDP趋于一致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0132元,增长11.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6202元,增长12.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7%。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新闻发言人邢志宏说,目前我国城乡居民的收入增长幅度与GDP的增幅趋于一致,这是近两年我国经济增长出现的新变化。另外农民收入的增长幅度要高于城镇居民收入的增长幅度,这是收入分配上一个积极的变化。

住宅供应缩减难带动成交量

据介绍,10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环比下降,银十成交不及金九。但前10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超过千万平方米,已超过去年全年。预计年底前新房市场成交量或出现一定的回落,一方面是受到供应缩减的影响,难以带动成交。另一方面,伴随需求大量释放,以及房价的逐渐上涨,刚需释放的持续性将受到制约。

北京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表示,北京房地产市场仍处在调整状态,这一轮的市场调控起到了很好的抑制房价作用,特别是政策性住房大力度的建设使得市场上的房价更加趋于理性。

目前同比负增长态势已经持续3月,而本月降幅出现收窄,体现出当前房地产投资出现触底回升的迹象。但是当前楼市调控基调仍然从严,同时受到房企购地缩减的影响,房企投资仍然谨慎,高速增长较难出现。

年末真的该出手了 2012年买房的17个建议

网传十八大后中国房价将暴跌10大理由

《还珠》捧出三富婆 赵薇林心如范冰冰豪宅大PK

不管房价降不降 七种人永远买不到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