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地下车位都归属开发商 “只售不租”愈演愈烈

中国房地产网  2010-02-23 09:31

[摘要] 多年来,小区地下车库只售不租,或出售为主,造成南京小区停车出现怪现象:一边是小区内无处停车,小区外车满为患;一边是地下车位空空荡荡、大量闲置。

多年来,小区地下车库只售不租,或出售为主,造成南京小区停车出现怪现象:一边是小区内无处停车,小区外车满为患;一边是地下车位空空荡荡、大量闲置。

昨天,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的时光澔韵小区业主王先生致电本报反映说,该小区一期200多个地下车位拿出30多个车位抽签,幸运抽到签的业主能租用车位。而其他170个车位只售不租,没抽到签的业主除非购买标价9万元一个的车位,否则不准将车停在小区里。

不仅仅是时光澔韵小区,随着开春楼市销售旺季的到来,南京很多小区的地下车位“只售不租”情况有愈演愈烈之势。

由于没有设置地上停车位,时光澔韵地下停车位本应成小区业主们“争抢”的对象。然而昨天在时光澔韵小区1号地下停车场,记者却看到,可容纳240多辆车的停车场空荡荡的,仅零星地停放着几辆小车。小区内的地上及门外却停放着二三十辆车。

所谓“物以稀为贵”, 随着南京市的私家车队伍呈现井喷式扩大,有限的小区停车位日益“捉襟见肘”。然而南京小区地下车位“只售不租”却有愈演愈烈之势。日前,河西中泰国际楼盘的物业“强买强卖”车位,将几百位业主拒之门外,宁愿让地下车库空着,也不租给业主;“车库”只售不租的情况同样出现在集庆门大街附近润花园小区内,业主因为不满开发商的“蛮横”做法,多次将自己的私家车堵在小区大门外。而有的开发商则瞄准其中的商机,开出高价“逼”业主购买车位。

知情人士透露,“只售不租”——开发商选择将车位一次性出售的根源是开发商不想“细水长流”收小钱。因为一个地下车位能卖9万,而停车月租费却非常低廉。很多地下车位“只售不租”的小区,其实卖得并不是很好。但开发商顾虑一旦大开出租的“口子”,车位就更难以卖出了,所以宁可“空着”。

“卖车位还有市场原因,回笼资金比较快,租金的回笼比例比较低,周期很长,这个一算大家就很明白。”南京市房产局有关人士说。

更多阅读 搜房呈现

哈尔滨今年将建设十六条跨江通道

海南房价高涨 哈尔滨人春节紧盯三亚楼市行情

征仪路保健路今年贯通 周边区域将成新居住区

温馨空间装修仅用九万 看年轻小夫妻浪漫小家

哈尔滨新房预告 | 楼盘成交量查询 | 电子地图 | 户型点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