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为上名校哈市家长使绝招 合钱买 子女轮流

生活报  2015-08-29 09:41

[摘要] 为了让孩子上一个好 ,冰城家长们可谓是用尽了心思,但如果要购买一处动辄近百万的 ,并不是一般家庭能承受得了的……近日记者得知,一种“合伙购买 ,子女 轮流 ”的方式在冰城悄然流行,通过这种方式,你只需花二三十万就能“拥有”价值百万的 。

生活报8月29日讯为了让孩子上一个好 ,冰城家长们可谓是用尽了心思,但如果要购买一处动辄近百万的 ,并不是一般家庭能承受得了的……近日记者得知,一种“合伙购买 ,子女 轮流 ”的方式在冰城悄然流行,通过这种方式,你只需花二三十万就能“拥有”价值百万的 。目前看来,这或许是一条让孩子进入名校的“捷径”,但随之而来的风险也着实不小。

操作流程

第1步:3家各出30万元

合买90万 合伙购买 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经多方打听,采访到了已经通过这种方式购买了 的哈市李女士。“我女儿今年才4岁,本来还没琢磨 的事儿,但上个月的大学同学聚会上,这个合伙买 的说法让我动心了。”

李女士告诉记者。李女士说,当时两个同学拉住她问买没买 ,她说还没买,两位朋友立刻面露喜色:“那太好了,你就跟我们一起买吧!”“一起买怎么 呢?”“咱们的孩子不是同岁,年龄都差个两三岁,咱们一起买一个 ,90万房款三个人平摊才30万,年龄到了就过户给下一个人,这样三个孩子都能用一个房子 。”另一位同学也说:“这种方式很流行,现在 只在 的时候会看一下户籍房产证,之后就不会再看了,房子就可以过户给下一个人。”当时自己还有些顾虑,两个同学又说:“咱们三个都是知根知底的,而且都是为了孩子 ,也不用担心谁为了黑一套房子跑路了吧?”李女士这才放下心来。

第2步:

按子女年龄间隔 轮流过户自担更名费

“具体操作是这样的,按照总房款每个人交上来平摊的房费,然后让先 的孩子家长去交易更名,等到这个孩子顺利 后再过户给下一个。

一套90万的 ,我们三个人平摊费用,每个人只要负担30万元和契税部分就可以了,真的很划算!”李女士说,“现在我已经交了钱,房子也已经先过户到了朋友的名下。”李女士还告诉记者,虽然是同一个房子,但由于国家政策的变化以及每家情况的不同,过户费可能会有所差异。“为了避免出现纠纷,过户时产生的费用由‘买方’全额承担,这是在一开始就约定好的。”

第3步:

都 后尽快卖掉 盈余平分损失均摊

那合伙购买的 完成了“使命”该怎么办?李女士告诉记者,家长们会事先约定,在孩子们顺利 后, 将尽快卖掉,如果有盈余三人平分,万一赔了,损失也是三人均摊。当谈到合伙购房对象的选择上时,李女士表示:“亲属肯定是 ,交往多年、知根知底的朋友也是好的,而且参与合伙买房的人好都是互相认识的,毕竟关系到孩子 ,还是马虎不得。另外,不让房子长时间放在一个人的名下,这也是对大家权益的一种保护。”

二手房交易流程全指导 十大注意事项助您买到称心房

央行再度降息房贷还款全攻略让你少奋斗十年

买房经验 看任志强爆出的12条楼市市场规律

血泪经验: 详细的房屋装修流程 看懂了再装!

在哈尔滨买这些房子铁定赔死了!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