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郭英成回佳兆业疑因债务漏洞 孙宏斌何去何从?

中国经济网  2015-04-18 08:52

[摘要] 去年,凭借着收购绿城一事,融创长期霸占着各大媒体的头条。今年,在对佳兆业的收购中,同样跌宕的剧情再次上演。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记者郭晓伟)去年,凭借着收购绿城一事,融创长期霸占着各大媒体的头条。今年,在对佳兆业的收购中,同样跌宕的剧情再次上演。

4月13日,已辞去董事会主席一职郭英成重新杀回佳兆业,重新担任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市场纷纷猜测,孙宏斌此次或许重蹈收购绿城覆辙。

佳兆业方面还免去王旗凯、王志勇、李兴强三人在佳兆业集团的执行副总裁、人力及行政管理中心总监、行政及人力资源总经理助理职务。加上此前佳兆业公告中披露的房源解锁和二股东生命人寿出资支持,这都被市场解读为郭英成回归后清理融创出局的信号。

孙宏斌的回应却令人出奇。4月14日,孙宏斌在微博上说,“融创收购及重组佳兆业正在如约按计划进行。对佳兆业的收购及重组继续得到了卖方股东、生命人寿和政府的支持。”错综复杂的收购,愈加扑朔迷离。

然而,在媒体新的报道中提到,“郭英成的归来,是因为普华永道为佳兆业出具的审计报告,称佳兆业2014年度财务报表‘多处存在漏洞以及重大报错’。”

真相如何,此次并购会不会再次落空。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到佳兆业相关部门的一位负责人,对方表示,“请关注公司公告,目前不便透露。”

记者多次尝试电话联系融创董事长孙宏斌,而对方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郭英成上演归来

房源被锁定,到传出资金链断裂致使公司无法运营,佳兆业仿佛在一夜之间倒下。

2014年12月10日晚,佳兆业挂出公告,作为佳兆业董事会主席的郭英成因健康理由辞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等职务,由第二大股东生命人寿代表接任。很多媒体发文称,这极有可能是郭英成佳兆业生涯的谢幕。

2015年1月1日夜间,佳兆业再发公告,称原董事会主席郭英成辞职事项触发一项融资协议包含的强制性提前还款条文,但佳兆业未能如约偿还。

佳兆业陷入危局,孙宏斌的出手,让这家公司看到了希望。

从传出融创对佳兆业进行收购的消息后,双方一直在进行资产清算。而彼时,郭英成的去向,似乎显得并不重要,直到不久前佳兆业挂出了一则公告。

4月13日,佳兆业发布公告称,原于2014年12月辞去董事会主席一职的创始人郭英成回归佳兆业,重新担任集团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

同时,佳兆业迅速免去王旗凯、王志勇、李兴强职务的举动,都被看作是郭英成收回佳兆业的信号。

其实,在郭英成归来之前,佳兆业方面已出现些许端倪。

4月9日,佳兆业公告称,公司位于深圳的八个项目部分房源已经“解锁”,项目状态从房管局锁定变为司法查封,这意味着引发佳兆业此次危机的行政封锁正式退出。但受限于司法查封状态,这些项目仍无法正常销售。

接下来,佳兆业二股东生命人寿出手,向公司紧急输血13.77亿元,以保住去年4月9日联合拿下的深圳大鹏地王。

看似逆转成功,但据媒体报道郭英成还没有真正回到嘉里中心33楼办公室上班,一切都存在变数。

楼市仍频现维权事件 开发商何时才能低下高傲的头?

楼市"量增价稳"格局将持续 去库存仍是主旋律

省钱现代简约风装修大PK 四户各出省钱奇招

三线城市楼市或崩盘 警惕14个房价危险城市

新政频出房价看涨 抢低点就在4月19日看房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