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王再现江湖的背后 专家称: 房企为回暖蓄势

中国经济网  2014-11-24 08:39

[摘要] 11月18日,中民投以248.5亿元拍下上海黄浦区外滩金融集聚带董家渡13、15号地块,刷新全年土地成交额度,成为今年当之无愧的地王。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记者郭晓伟) 11月18日,中民投以248.5亿元拍下上海黄浦区外滩金融集聚带董家渡13、15号地块,刷新全年土地成交额度,成为今年当之无愧的地王。

这是三季度末调控政策放宽后整个地产行业的缩影。

统计发现,从9月份开始,行业标杆房企中,有多家房企都已出手土地市场。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的数据也显示,截至本月18日,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住宅土地成交价已刷新历史纪录,达到了3037.9亿元。预计,全年有望突破3500亿元。

土地市场的升温,是够能够代表行业回暖在即?

“这是开发商未来预期的一种准备。不平衡的供需关系决定了一二线城市尚有发展空间,所以拿地是必然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赵秀池教授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另外,针对眼下流传的房企内部“涨价令”,赵秀池说,“房价基本稳定,年内不会有太大变化。要涨价,预期应该在明年。”

上海现地王 中民投被指“私人订制”

上海董家渡地块的成交,让中民投成为整个地产界的焦点。

11月18日上午,上海市黄浦区董家渡13、15地块出让,起始总价为248亿元,出让面积为126740.1平米,容积率为5.54,起始楼板价为35320元/平米。

最后,中民投联合体以248.5亿元的价格竞得,楼板价35392元/平米。信息一出,便找来了各方的质疑。

在招拍挂过程中,有媒体报道有两家公司参与整个竞价过程。有媒体报道,整个竞拍仅有一轮。至于竞拍时间,更是云山雾罩。报道称,整个竞价过程持续了6。也有媒体报道称,竞拍过程为3。而据上海当地媒体《东方早报》报道信息显示,竞价环节用时仅1。

瞬间成交如此大体量的用地,也为这次出让蒙上了一丝神秘。

有媒体还指出此次出让有“定制”嫌疑。

董家渡地块对后续开发和转让都划定了几近苛刻的条款。根据规定,受让人须自持办公部分地上建筑面积不低于60%,十年内不得转让。自持部分自持期自本项目竣工验收取得房地产权证之日起计算,自持期满后,受让人如需转让,须征得出让人同意。诸如此类限制,都成为业内猜测“定制”出让的原因。

但是,截止目前,中民投方面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