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区房价格疯涨:10平米民宅售价达340万

央广网财经  2014-07-30 09:02

[摘要]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尽管中国楼市整体趋冷,但是,被称作“学区房”的“特种房”价格,却逆市疯涨。6月份以来,记者走访了北京一些重点小学附近的二手房市场,发现北京学区房的价格高的有些离谱。《中国经济周刊》联合中国经济研究院、链家地产实时推出“北京学区房价格地图”,揭秘北京学区房到底有多贵。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尽管中国楼市整体趋冷,但是,被称作“”的“特种房”价格,却逆市疯涨。6月份以来,记者走访了北京一些重点小学附近的二手房市场,发现北京的价格高的有些离谱。《中国经济周刊》联合中国经济研究院、链家地产实时推出“北京价格地图”,揭秘北京到底有多贵。

有多贵?

在北京西单附近的文昌胡同,一间面积仅有10平方米的民宅,售价却高达340万元。因为,附近有一所被认为是“北京的小学”之一的实验二小。

“在我老家,这种房子养猪都嫌小。”7月5日,在文昌胡同附近一家房屋中介看房的王致胜(化名),面对10平方米的袖珍宅子和令人瞠目结舌的340万元的房价,一脸困惑。

王致胜的老家在河南新乡,10年前来北京闯荡,如今经营一家传媒公司。“儿子今年上小学,我觉得以自己的实力,在学校附近买个小点儿的房子应该不是问题,可是今天一看,彻底傻眼了。”王致胜坦言,之所以想买,就是想让孩子进入好学校,没想到价格这么贵。

王致胜表示,中介带他看的那间房子,就在文昌胡同里,“这间面积只有10平方米的房子破旧、低矮,采光也不好,有些地方连墙皮都脱落了,简直惨不忍睹。这么又小又破的房子,一个人住都够呛,如果住一家人,人均居住面积恐怕还比不上我们老家一头猪住的面积大。”

由于离实验二小很近,文昌胡同一带的房源价格普遍都在15万元/平方米以上,这一房价无疑将挤入北京最贵的房源行列。一位中介顾问告诉记者,来这边看房的人特别多,如果房源价格标低了,很快就会被客户抢走。

1

楼盘售价排名

教育人士对于点评

购房宝典:谨防猫腻 妙招助您购买

买置业攻略 破解信任危机

房地产乱象:储藏室是"变"的 是"编"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