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一地区搬迁户"一站式"办房改 半小时可办完

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4-07-29 09:02

[摘要] 28日,道外新一地区搬迁户开始办理公房买断业务。据悉,此次搬迁共涉及物业集团太平房产经营公司所属直管公房213户,总面积7931平方米。截至昨天下午,共有152户居民“一站式”完成房改手续办理,将顺利选择新房。

28日,道外新一地区搬迁户开始办理公房买断业务。据悉,此次搬迁共涉及物业集团太平房产经营公司所属直管公房213户,总面积7931平方米。截至昨天下午,共有152户居民“一站式”完成房改手续办理,将顺利选择新房

记者昨天在房改办公现场获悉,以往办理房改售房需要清费、工龄认定、现场测量等手续,住户要往返管房单位、工作单位、审批部门等,最快需要15天左右。现在通过相关部门现场“一站式”服务,搬迁群众只需半个左右就办完了,从而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促进了整体避险搬迁的进度。

据了解,房改办理的具体程序中,居民需持承租证及身份证、房屋外观照片到现场1号窗口核对身份证号码、房屋面积并缴纳租金。然后到2号窗口按建筑面积缴纳房改住房款。住房款的收取执行了房改买断限价,平房70元每平方米;楼房100元每平方米。同时,涉及到房屋产权更名却找不到卖家的,只要原单位出据买卖关系证明即可以办理房改手续。

为方便搬迁户,工作人员在联合、水源社区张贴了宣传单,公布24办公电话,随时解答搬迁户提出的问题,保证房改工作顺利进行。

办理房改手续要件

承租人直管公产承租证、身份证、出售公有住房申请表。所需要件均为原件,二代身份证需原件及复印件,要求同一纸上印正反面,A4纸规格。

棚改地方筹资愈发紧迫:土地市场降温资金压力大

中国"住房银行"获批筹建 棚改信贷资金得保障

万亿棚改钱从哪来:国开行拟放棚改贷超四千亿元

"棚改部长"陈政高:如何消灭中国的房产"鬼城"

地方"松绑限购"成定局 棚改启动多元发展路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