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国房贷"松动":首套房首付仅3%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4-22 08:54

[摘要] 美国各大银行纷纷宣布将放宽抵押贷款标准,包括接受较低的信用评分以及降低对首付的要求。虽然相较于历史水平,目前的抵押贷款标准依然偏紧,但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对房地产的信心正在强劲复苏,抵押贷款业务重新受到银行青睐。

近来,美国各大银行纷纷宣布将放宽抵押贷款标准,包括接受较低的信用评分以及降低对首付的要求。虽然相较于历史水平,目前的抵押贷款标准依然偏紧,但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对房地产的信心正在强劲复苏,抵押贷款业务重新受到银行青睐。

房贷首付标准降低

多伦多道明银行(TDBank)宣布首次购房和中低收入购房者,只需支付首付的3%,就能从银行得到抵押贷款买房。一年前,这一比例是5%。如果有亲友、非营利机构或政府愿意为他们提供首付,贷款人甚至可以不花一分钱从银行得到贷款。

美国富国银行(WellsFargo)——美国住房抵押贷款银行,今年开始允许那些信用水平较高、购买了抵押贷款保险的借款人为首套住房仅支付5%的首付,其中2%的首付可以由借款人的亲友代其交付。

美国房利美(FannieMae)和房地美(FreddieMac),这两家政府支持的房贷巨头,表示将购买首付低至5%的贷款,前提是这些贷款已包含按揭保险。房利美信贷专员罗布·舍费尔(RobSchaefer)指出,保险公司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不断增强,由于联邦住房管理局(FHA)收取的费用较高,使得私人保险对于信用评分较高的借款人具有更大的吸引力。

另一方面,银行降低了对贷款申请者信用评分标准。这也标志着银行在接受贷款申请者时,不再那么挑剔。据某抵押贷款软件提供商提供的数据,3月申请贷款者的评分维持在755,与去年同期的761相比有所下降。由FHA提供担保贷款购房者的信用评分也从一年前的696下降到684。

美国各大银行不约而同地选择放宽抵押贷款标准,与近期银行业经营状况欠佳有关。

根据近日美国各大银行陆续发布的季度财报,抵押贷款业务普遍表现不佳。美国银行一季度亏损2.76亿美元,抵押贷款银行业务收入较低。摩根大通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19%,至52.7亿美元,新签抵押贷款同比大幅下滑68%至170亿美元。与此同时,富国银行发布的财报显示其抵押贷款业务继续下降,此项业务收入从去年同期的28亿美元降至15亿美元。

各种迹象表明,在过去一直为银行带来巨大利润的抵押贷款再融资业务已经基本耗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MortgageBankersAssociation,MBA)预测2014年发放的抵押贷款为11000亿美元,比2013年的18000亿美元减少36%。“随着再融资大幅下降,大家都在竞争信贷发放这块大馅饼的一小部分。”多伦多道明银行贷款部副总裁迈克·科普利说道。

为了寻找新的利润点,银行将不得不争夺那些可能没有完美的信用记录和大量首付的借款人。

首都经济圈一体化规划或6月出台 廊坊可做副中心

不动产登记后年全面实施 专家:房价不会马上大跌

统计局专家称今明两年内中国楼市见顶股市见底

深圳小产权房"转正"试点落地 专家:难言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