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拆迁恩仇录》:"拆二代"与"房子"的爱恨纠葛

房天下  作者:张可可  2012-04-19 08:05

[摘要] 世间万物皆存因果。江湖风云变化莫测,剑影弹指间,竟生“拆二代”一族,究其根本,还待从头说起。“拆二代”一族是相对“官二代”、“富二代”而提出来的一个群体。该群体多数是80年代后出生的城市近郊的人。他们继承了父辈们留下的房产,在城市扩建之时,由于拆迁补偿而一夜暴富,从而形成一个特殊的群体。

世间万物皆存因果。江湖风云变化莫测,剑影弹指间,竟生“拆二代”一族,究其根本,还待从头说起。“拆二代”一族是相对“官二代”、“富二代”而提出来的一个群体。该群体多数是80年代后出生的城市近郊的人。他们继承了父辈们留下的房产,在城市扩建之时,由于拆迁补偿而一夜暴富,从而形成一个特殊的群体。

江湖背景:“拆二代”因何而生?

“拆二代”一词首先出现在2010年5月18日的《北京日报》上的一篇题为《巨额拆迁款,农民该怎么花?[1]》的报道,并被光明网、网易、新华网等各大网络媒体转载。

该文报道了随着北京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量京郊村民在获得几十万以上的拆迁款和数套回迁房的同时,也有了不少问题,如拆迁农民的“三无”:种田无地、就业无岗、社保无份。该文特别关注了“拆二代”,指出这些未成年的孩子们在暴富之后,心态发生巨大变化,比富、奢侈、厌学的现象比比皆是。

大规模的城中村改造,造就出大批的“拆二代”。经历一夜暴富的神话后,“拆二代”们有的开上了豪车,买下数万元的名包名表;有的依旧默默干着低薪工作,过着本色生活;还有的则用这笔钱去创业;更有的或赌博输光或挥霍一空,沦落为社会问题。“拆二代”们的财富也引来社会的注意,有人在天涯论坛发帖称——找不到富二代、官二代,那么就嫁“拆二代”。

为啥开发商死守不降价 19个理由让你明白(图)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再有钱也买不起房 售楼小姐曝买房潜规则(图)

买房租房好坏优劣大PK 15年后看看哪个更划算

女售楼员该不该娶 最适合做女朋友的十大职业

看点:中国城市分级 哈稳居二线城市行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