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旧城区改造不惜代价 西大直街做"减法"

生活报  2012-03-20 00:37

[摘要] 哈市市长宋希斌在南岗区调研时指出,利用老厂房改造“西城红场”模式好,亚麻厂、“翡翠新城”是败笔;新城区绿化少种草多种树

黑龙江新闻网讯 哈尔滨市长宋希斌到南岗区走访调研,指出“西城红场”的改造模式很好,但亚麻厂改造和“翡翠新城”却是城建败笔,今后新城建设要少种草多种树。南岗区正面临旧城涅磐的严峻考验期,今年就要开始改造的华侨广场和下一步需要招商的哈尔滨电影院两个项目,是决定哈市中兴战略的重要节点。

宋希斌在走访完南岗区红兴美凯隆、城市管理指挥平台、华侨广场、哈尔滨电影院和哈西客站之后,指出了城市建设和规划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谈到哈西一些新建小区时,宋希斌说,我觉得新区建设稳步发展,取得了新的进展。可以说新区的建设,特别是哈西建设,克服了重重困难。目前,新区已成规模。有了很大的进展,有一些建筑上的风格,建筑的理念,包括老城区改造和新区管理的理念,我看都值得我们全市借鉴。比如说利用老厂房改造的“西城红场”,这个概念就很好,我觉得这也创造了一个老城区改造的新模式。如果哈尔滨的住宅,都按这样一种模式和理念去打造,再现欧陆风情,就会为之不远。

谈到城建败笔时,宋希斌说,现在哈尔滨建的一些住宅,特别是老城区,实事求是地讲,除了老建筑,基本上都是败笔。近十年,老城区建的一些城建项目实在不敢恭维,比如亚麻厂就是败笔,机场“翡翠新城”也是败笔,老城区改造要避免这样的败笔重演。

宋希斌说,南岗区历史悠久,是哈尔滨历史底蕴当中非常厚重的一个区。随着中东铁路的建设,南岗区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包括人文、文化,成为哈尔滨市历史悠久的一个缩影,特别是看了哈西的宣传片,在百余个哈尔滨有特点的老建筑中,南岗占了很大的比例,这为南岗的发展,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应该说南岗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给西大直街改造的意见中,宋希斌说,旧城改造要有创新,要走出一条创新道路,旧城改造当中几个重要的节点,必须认真谋划好,思考好,规划好。西大直街的改造要作为老城改造的重中之重,市政府也将把它作为中心跟南岗区一起搞,这条线上的改造,只做减法,不做加法。这条线的建筑风格,建筑品位,环境的打造,都要统一规划,统一部署,用一种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方式来推进,包括像哈尔滨电影院改造。华侨广场已经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无论是它的天际线,还是土地之间的关系,是目前规划的一个。

买房要选品牌 专家:从资金和信誉把关楼盘

“插足”反获赠养老房 失信保姆卖房后失踪

怎么看楼盘待亏本销售? 在市场混总会有亏有赚

总理谈房价背后的调控逻辑 政策是牢不可撼的

两会委员热议楼市调控 房地产业亟需长效机制

哈西新区强大商业辐射力 打造全城商业引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