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原地产:重点城市写字楼市场观察

观点地产网  2011-02-23 23:24

[摘要] 2011年1月,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四大重点城市写字楼销售面积高位回落,二手写字楼销售依然活跃;五大城市甲级、准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租金涨跌互现,持续2010年12月市场的平稳状态。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认为,这是受各地商办用地供求下滑以及春节假期临近的影响,致使市场升降幅度波动不大。

2011年1月,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四大重点城市写字楼销售面积高位回落,二手写字楼销售依然活跃;五大城市甲级、准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租金涨跌互现,持续2010年12月市场的平稳状态。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认为,这是受各地商办用地供求下滑以及春节假期临近的影响,致使市场升降幅度波动不大。

商办用地一线供求回落二线成交活跃

2011年1月,各地土地市场商办用地一线城市供求整体回落,二线城市成交较为活跃。据中原监测12个重点城市土地成交数据显示,1月商办用地供应面积达到182万平方米,为2009年下半年以来位,环比和同比分别大幅下滑43%和45%。1月共有54宗商办用地成交,面积约177万平方米。该数据处于自2009年下半年以来市场偏低水平,环比2010年12月高峰期减少47%。同时,商办用地成交均价也明显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1月期间,二线城市商办用地市场成交较为活跃,表现较为突出的是天津、成都和武汉3城市。这就造成1月四大一线城市同二线城市商办用地成交面积比呈下跌趋势,一线城市仅占中原监测12个重点城市总体成交面积的17%,明显低于2010年全年30%的平均水平。该现象表明,随着一线城市商办用地购置量的热火,开发商对商业和写字楼的投资重心有向二、三线城市转移的迹象。

受二三线城市土地市场成交扩张的影响,1月各地商办用地总体成交均价有所下降,环比和同比分别减少68%和44%,约为1844元/平方米。由于各地成交地块的物业类型大都位于非中心城区,该因素明显影响整体地价水平。

新国八条后楼市如何投资?商业地产或成资金新宠

地产巨头带头围猎商业地产 新政或推热商业地产

房地产投资转向 或进入海外和商业地产及股市

炒房团:地产仍是主业 转投商业地产看好产业园

冰城商业地产投资转淡 民间炒铺高手“冬眠”

2011年商业地产价格涨幅可能超过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