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搜房调查 > 正文

房产税出台 近五成被访者将暂停购房计划

——《上海重庆开征房产税 能否抑制房价高涨?》调查报告

房天下  作者:李澄  2011-02-17 16:41

[摘要] 房产税开征,会不会抑制房价的高涨?房产税征收方案是否适用于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您对房产税的征收又有哪些看法和建议?搜房网特别制作了本期问卷调查,调查显示,房产税的出台,近五成购房者将暂停购房计划,但近六成购房者也认为仅房产税的征收是不能抑制中国房价的快速上涨的。

在国八条发布之后,重庆、上海作为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具体执行方案出台,2011年楼市调控正式开启!上海市政府决定,自2011年1月28日起,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重庆针对主城九区高端房征收房产税,税率0.5%起。>>>>>>点击查看详情

房产税开征,会不会抑制房价的高涨?房产税征收方案是否适用于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您对房产税的征收又有哪些看法和建议?搜房网特别制作了本期问卷调查,调查显示,房产税的出台,近五成购房者将暂停购房计划,但近六成购房者也认为仅房产税的征收不能抑制中国房价的快速上涨。

四成以上购房者担心“房产税”征收政策一刀切

房产税在“千呼万唤”中,终于掀去“薄纱”呈现在广大购房者面前,对于房产税的出台,购房者有着不同的担忧。调查显示,42.1%的被访者担心政策一刀切,不符合国情,26.3%的被访者担心房产税的出台抑制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21.1%担心政策执行不到位。

多数购房者认为别墅等高档商品房应征收房产税

房产税的征收对象是各地购房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调查显示,52.6%的被访者认为别墅应该征收房产税,26.3%的被访者认为个人购买的第二套、第三套住房应该征房产税,15.8%的被访者认为高于同城市均价2倍以上的高端住宅应该征收房产税,还有5.3%的被访者反对房产税的征收,认为房产税只是拓宽地方税收来源而已。

房产税的征收对象是房产税政策征收是否合理的关键点之一,上海和重庆作为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的两个试点,两个城市的征收对象也是不同的。上海市房产税征收范围包括上海市居民家庭在上海市新购且属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房和非上海市居民家庭在当地新购的住房。上海市居民家庭人均不超过60平方米的,其新购的住房暂免征收房产税。而重庆房产税征收对象包括:独栋别墅,;房价达到当地均价两倍以上的高档公寓均要征收房产税;此外,对于在重庆无户口、无工作、无投资的三无人员在重庆所购房产,购买两套以上住房的从第二套开始要征收房产税。可见房产税征收政策细则,各城市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房产税的征收也并非一刀切,当房产税落实到哈尔滨的时候,想必也一定会结合当地的具体情况来制定细则,因此购房者不需为此担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