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zxy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据悉:哈尔滨“狗岛”将建国家湿地公园

zxy 2017-11-17 11:06:30

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黑龙江省湿地保护修复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实施。依据方案,我省将建设城市自然湿地示范区;到2020年,哈尔滨湿地面积不低于198657公顷;同时我省重点建设哈尔滨阿勒锦(狗岛)、抚远黑瞎子岛等5处国家湿地公园,打造湿地生态旅游示范区。

001.jpg

依据《方案》,我省实施重要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构建湿地生态廊道和保护网络,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实行湿地面积总量管控。到2020年,全省湿地面积不低于556万公顷,并根据生态区位、生态系统功能和生物多样性,将全省湿地划分为国家重要湿地(含国际重要湿地)、省级重要湿地和一般湿地,其中国际重要湿地、国家重要湿地、省级以上湿地自然保护区、国家湿地公园等重要湿地将纳入生态保护红线范围。

我省将选择生态区位重要、湿地资源丰富、湿地保护体系完善的区域开展示范区建设。这其中,哈尔滨市区整合两处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和8处湿地公园,开展湿地保护、恢复、合理利用,打造城区湿地保护利用示范区。

今后,各地政府将依据省政府公布的湿地名录,对2009年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以来湿地被非法侵占情况认真排查,限期通过退耕还湿、退养还滩、排水退化湿地恢复和盐碱化土地复湿等措施,恢复原有湿地。2019年底前我省将建立省级湿地保护补助资金制度。

记者获悉,市水投集团已利用阿勒锦湿地现有的滩涂资源,规划打造以“冰雪、湿地、生态、文化”为核心的新型中心旅游胜地。今年市水投集团围绕阿勒锦湿地旅游景区启动规划建设,开展项目招商。

(稿源: 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