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吃汪的大黑天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马云、刘强东纷纷做房产电商,谁会是赢家?

吃汪的大黑天 2017-11-09 11:22:57

房地产市场是一个传统市场,似乎与互联相距甚远,目前除了新房领域有房天下,二手房领域有链家,他们通过互联网品台作为拓客的渠道之外,并没有形成像淘宝、京东那样全程线上交易的模式。

所有的涉及互联的房地产网站都在希望打通房产线上交易的最后一公里,但是目前来看,无论是房天下,还是安居客、搜狐焦点都并没有真正做到。购房者也仅仅是通过线上获取房源信息,经过整合筛选之后,在从线下进行看房、选房,最终完成交易。

房产电商真的很难做么?对于阿里和京东这样的互联网零售领域的巨头来说,如果进入房地产电商领域是否能带来新的不同呢?


曾经,马云预言说“未来房子如葱”,虽然嘴上说不搞房地产,但是事实上马云除了没有直接进行房地产开发之外,商业地产、物流地产以及后续的服务一样没落下。

8月9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将整合优势资源搭建智慧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该平台将把公共租赁住房、长租公寓、开发商自持房源、中介居间代理房源、个人出租房源全部纳入管理。

通过该系统,杭州市所有的租赁房源和租客、房东都将的到有效的监管和规范,在接入阿里的信用评价体系之后,甚至可以如淘宝一样,在线完成租房、交房租、自主入住等,甚至都不需要与房东见面。

马云布局了存量房市场,正是顺应了国家鼓励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大势,未来能做的如何,我们先拭目以待。我们从另一个方面来看,马云对于存量房市场的布局,也许给了另一位电商巨头京东些许启示,刘强东在一个月之后也宣布要进入房地产电商领域。

9月14日,刘强东旗下的京东成立房地产业务部,并高薪挖来源搜狐网副总裁、搜狐焦点总经理曾伏虎出任房地产业务部总经理。

其实,京东进入房地产早有预兆,8月份,京东曾以38.5亿元拿下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某商业用地,9月初,与东莞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投资300亿建设东莞凤岗镇“京东.都市人工智能产业新城”项目

“金九银十”是楼市传统的旺季,但是目前市场并没有如往年般火爆,甚至有些冷清,那么京东选择此时进入房地产电商领域是否有什么深意呢?京东究竟会如何布局地产业务呢?

京东房产总经理曾伏虎曾表示,京东颠覆不了房地产,京东不是房地产领域的卖家或者买家,京东将张开怀抱和行业上下游企业一起推动行业发展。

事实上,京东进入房地产,优势在于流量、工具、物流,以及装修家电和奢侈品电商产业链,京东房产未来的战略也将围绕这些而产生,不可能做自己没有优势的事情。

刘强东也曾表示过,京东房产并非是要进入房地产开发领域,而是准备做真正意义上的房产电商平台。这和马云介入住房租赁市场的思路有异曲同工之妙,都在于利用自身互联网技术及平台优势,并非进入房地产开发领域。

房产电商平台最近几年确实挺火,但是大多雷声大雨点小,真正意义上成功的电商交易平台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房天下、安居客、链家等,只能称之为房产O2O平台,并非真正的电商品台。

京东此次选择在这个市场不火爆的“金九银十”进入,从一方面来看也是像低调,同时进入的门槛也会低一些,在获取开发商房源等一些资源方面也有助于其洽谈公关。

马云和刘强东,一个”顺势而为“,进入住房租赁市场;另一个”逆市而上“,进入房产电商领域,未来谁会是的赢家呢,还是需要等待时间的检验。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