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一场技术革命”在哈尔滨全面启动 携手联盟推动行业规范

房天下  2017-08-16 14:18

[摘要] 回忆起如何进入房产经纪这一行,骄阳地产开发部经理关辉回忆道:“2009年,哈尔滨二手房市场火爆,经朋友介绍我进入骄阳地产。”目前,关辉所在的骄阳地产是哈尔滨最大的经纪公司,拥有196家分店。

回忆起如何进入房产经纪这一行,骄阳地产开发部经理关辉回忆道:“2009年,哈尔滨二手房市场火爆,经朋友介绍我进入骄阳地产。”目前,关辉所在的骄阳地产是哈尔滨的经纪公司,拥有196家分店。

日前,为了更好地规范哈尔滨房地产行业的规范,骄阳地产带头发起哈尔滨房产经纪市场联盟,并就未来的发展达成共识,“未来我们将与第三方信息平台合作,借助第三方平台大幅节约成本。房天下作为专业的房地产网站,以先进的AI人工智能技术,海量数据,为经纪人和经纪公司提供独特的大数据分析端口产品,提供更高效而全面的服务。为了更好的推广,我把客户从其他平台转移到了房天下。”关辉说道。

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新常态,开启未来黄金十年

哈尔滨从一座以松花江畔打鱼为生的小渔村,发展到今天被誉为东方莫斯科的国际大都市,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城市的发展自然离不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与贡献。在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引导下,哈尔滨楼市在平稳健康发展的同时也在稳中看涨。

对于哈尔滨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关辉表示:“哈尔滨新房市场和二手房市场相对于其他城市而言比较稳定,我刚入行时,哈尔滨房价均价在每平米5000元左右,现在每平米均价在7700元,经过7-8年的沉淀,每平米的均价才涨了2700,相对来说涨幅比较稳定。”

据关辉介绍,对比其他地区动辄数倍的升幅,冰城的房价显然更内敛一点。哈尔滨房地产历经黄金十年,除了炒楼、倒卖的投机者,真正留下的就是实实在在的刚需购房者,而且在重工业被调整后,冰城这座重工业基地受到影响,人口也因而下降,继而对房价的升幅造成一定影响,“目前哈尔滨的购房者以刚需为主,刚需客户市场份额占比在45%左右。这种现状与大经济环境、常住人口有关,哈尔滨的流动人口近年来逐年递减,2015年的时候流动人口在300万左右,2016年年底的时候不到200万。“关辉说道。

但关辉仍然认为,现在哈尔滨的房地产市场已有了新常态,房地产真正的黄金十年才刚刚开头,走到了市场说了算的时代。

利用大平台及大数据技术,房天下助力经纪联盟突破行业困境

关辉认为,骄阳地产作为哈尔滨市的经纪公司,房地产各项服务都力争做到行业标杆,成功的关键在于做好自己,“员工的激情,忠于的理念,对专业性的追求,公司的规范化运营,都是中介公司运营的重点。“

基于骄阳地产在界内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哈尔滨房产经纪市场联盟应运而生,“联盟成立主要针对行业几个方面的问题,包括行业不规范,从业人员参差不齐等,我们需要找到好方法来解决这些问题,并且对抗越来越多的恶性竞争。“关辉解释到,“对客户负责、保障中介的利益、坚守买卖合同的流程规范等,均是联盟推动的方向和价值。”据悉,联盟于今年7月初成立,目前联盟成员从13家发展到37家经纪公司。

联盟成立后,各大经纪公司就如何在传统的中介模式上向外寻求突破达成了共识,“与第三方信息平台合作正是其中一大方向,借助第三方平台能大幅节约成本。”关辉介绍道,“长久以来,骄阳地产一直和房天下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房天下以先进的AI人工智能技术,海量数据和超大的数据计算量,为经纪人和经纪公司提供独特的大数据分析端口产品,提供更高效而全面的服务。我们的合作模式相互依托,发挥各自优势,线上和线下一起努力,为骄阳地产带来极大的优势。”

另一方面,经纪公司更看重精准的客户推荐,“房天下基于精准的用户大数据及互联网优势,能针对特定客户进行精准营销。房天下属于专业的房地产网站,推荐的客户更精准。”据悉,房天下利用AI智能机器人等先进技术为购房者进行画像,千人千面个性化定制服务,并推荐给匹配度且评级度的经纪人,显著提升沟通效率。关辉透露,受惠于房天下强大的智能科技,骄阳地产将投放更多资源在房天下的平台上,“为了做更好地推广,我都把客户从其他平台转移到房天下。“

对于未来的发展,关辉表示:“我经历了两次房地产经纪行业转型,阶段是非常单一、被动地销售自己,第二个阶段通过报业纸媒黄页小广告等宣传自己,第三个阶段就是线上,利用平台来做推广。未来的发展,我认为会有新型的平台和结合体诞生,很有可能是线上、线下做一个整合,用技术和数据武装经纪人,增加与客户的信任,推动行业的进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