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哈市各家银行房贷未停 楼市“波澜不惊”

哈尔滨日报  2017-06-13 13:43

[摘要] 近日,“全国多家银行已经停放住房贷款”的消息引起冰城市民的广泛关注。昨天,记者从哈埠各大银行和中介机构了解到,目前各大行仍正常接单,并未出现“停贷”现象,包括公积金贷款也未出台调整政策,但是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开始收窄,其房贷额度也有所趋紧。

近日,“多家银行已经停放住房贷款”的消息引起冰城市民的广泛关注。昨天,记者从哈埠各大银行和中介机构了解到,目前各大行仍正常接单,并未出现“停贷”现象,包括公积金贷款也未出台调整政策,但是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已开始收窄,其房贷额度也有所趋紧。

A 房贷利率优惠收窄 额度趋紧

昨天,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拨打一些银行的个贷电话,中、农、工、建、哈行、邮储和光大等银行均表示正常接单,并未停贷。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的确都有所收窄,其中,中、农、工、建等4大国有银行的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已由之前的8.5折上调至9折,哈尔滨银行等部分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则恢复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基本开始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1倍。

对此,某国有银行个贷中心负责人表示,所谓停贷的说法系误传,但贷款额度紧张是事实,目前一些银行总行对信贷额度控制趋向严格,使部分在哈银行受到影响,大部分银行在月初便将当月额度发放完毕,预计短时期内各行的信贷额度都会十分紧张。

B 公积金贷款首付仍为20%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城市已开始对公积金政策进行调整。

而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哈市上一次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调整是2016年4月,目前,仍按照当时制订的政策执行。

其中,职工公积金贷款首付仍为20%;单人公积金个人贷款限额为60万元,双人为80万元;当公积金个人贷款可贷额度无法满足借款人需求时,借款人还可以选择组合贷款方式,即向公积金中心指定的受委托银行继续申请商业贷款,申请商业贷款时,可按照受委托银行相关规定办理。

C 百万贷款30年多还近8万

谈到首套房利率优惠收窄对房贷客户的影响,骄阳地产市场部经理关辉给记者算了笔账:以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30年为例,之前基准利率为8.5折时,购房者要支付利息105.9万元;现在按基准利率9折计算,要支付利息113.4万元,比之前多出近8万元。如执行基准利率,购房者则要支付利息128.7万元,比之前多出近23万元。(见下表)

关辉表示,对于以刚需和改善型为主的冰城楼市,受房贷利率优惠收窄的影响不会太大,毕竟在哈银行是受贷款规模的影响,而非停贷。

          房贷利率折扣调整前后对比表(贷款100万元、30年期限)

        利率折扣基准利率8.5折    调整前基准利率9折    调整后基利率

支付利息  105.9万元              113.4万元            128.7万元

多支付利息                        近8万元              近23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