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明确城市定位推进“多规合一”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

哈尔滨日报   2017-06-08 13:43

[摘要]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到哈尔滨规划展览馆,就城乡规划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伟到哈尔滨调研时提出的具体要求,深入系统研究,进一步明确、完善哈尔滨城市发展定位和空间布局规划,彰显城市特色,切实发挥好省会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要不断研究探索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快......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到哈尔滨规划展览馆,就城乡规划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伟到哈尔滨调研时提出的具体要求,深入系统研究,进一步明确、完善哈尔滨城市发展定位和空间布局规划,彰显城市特色,切实发挥好省会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要不断研究探索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快推进“多规合一”工作,增强城市规划的科学性、权威性。市领导王文力、王沿民参加调研。

作为哈尔滨地标性建筑,造型简洁大气的哈尔滨规划展览馆,以“留下历史印记,引领城市未来”为主题,包括印象哈尔滨、城市溯源、总体规划、名城保护规划成果、各区县规划等34个展区,通过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多角度、生动全面地展示了哈尔滨城市发展历程、规划建设成就、未来发展蓝图。

王兆力一一观看,不时停步询问,详细了解城市规划布局、功能定位、发展变化情况。他指出,城市规划在城市发展中起着重要的引领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大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提高城市规划的科学性、权威性。要加强城市设计,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兆力听取了我市城乡规划工作汇报。他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推动哈尔滨建设东北亚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现代化城市和哈长城市群核心城市,更好发挥省会城市对全省发展的辐射功能、外溢效应和带动作用”,按照这一城市发展目标定位的要求,我们要在城乡规划建设工作中认真研究,抓好落实,切实在龙江全面振兴中当好龙头。

王兆力强调,当前,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多规合一”,解决规划冲突,提高规划编制实效,推动城市科学发展。“多规合一”涉及发改、规划、国土、住建、环保等多个部门编制的多种规划,要强化规划的实施和管理,使规划真正成为建设和管理的依据,以改革实现集约发展和绿色发展。

王兆力强调,要结合市情,及时调整完善优化交通、供热、供排水、环保等专项规划内容,使这些与城市建设、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规划与城市发展建设同步。规划部门要切实转变作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

王兆力还就做好地铁规划、湿地规划、绿化规划、雕塑规划等,与规划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研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