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哈市收紧房贷 首套房贷利率取消8.5折优惠

哈尔滨新闻网  2017-06-08 13:43

[摘要] 就在北上广收紧房贷,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的时候,哈尔滨首套房房贷利率也取消了8.5折优惠,调整为9折或9.5折。个别中小商业银行则执行基准利率,甚至上浮5%,放款速度也大幅下降。

就在北上广收紧房贷,将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的时候,哈尔滨首套房房贷利率也取消了8.5折优惠,调整为9折或9.5折。个别中小商业银行则执行基准利率,甚至上浮5%,放款速度也大幅下降。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调整幅度不大,但是此次调整给市场传递一个开始调控的信息,对群力、哈西等房价上涨速度过快起到一定调节作用。

国有行利率折扣减少

已申请8.5折的不变

昨日,记者从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获悉,他们已接到部分银行通知,首套房房贷利率将从原来的基准利率8.5折优惠,调整为9折或9.5折。随后,记者走访哈市部分银行的个贷中心确认了此条消息的准确性。

记者从工商银行个贷中心了解到,该行首套房房贷利率折扣已由8.5折改为9折或9.5折。同样,农业银行日前也调整了首套房利率折扣,为基准利率的9折。

利率折扣少了,办理首套房贷的客户是否有所减少呢?农业银行个贷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办理首套房贷业务的客户并没有明显缩减,如果手续齐全,三个工作日便可发放贷款。

之前按照8.5折申请的房贷,现在该享受哪个折扣优惠?工商银行个贷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申请者应该享受哪个折扣应该看对申请者的相关调查是否录入银行系统。如果已经将调查内容录入系统,那么,即使申请者的相关手续没有办完,也依然享受8.5折的折扣。

商业银行审批严格

放贷时间不确定

与国有大行不同,部分中小商业银行不仅对利率进行了上浮,而且审批也更加严格。据哈市某商业银行个贷中心经理介绍,目前该行对首套房房贷给出的是基准利率上浮5%,而且不向客户承诺放款时间。由于房贷额度相对紧张,申请者拿到贷款的时间不确定起来。

银行相关人士透露,随着近期资金成本不断上升、市场资金面相对紧张,商业银行需要控制房贷成本,对资金的流向和使用作出新的规划。

100万贷款20年

每月多还400元

从去年11月开始,各地就纷纷收紧房贷政策,哈尔滨是第26个调整房贷利率的城市。

“之前哈尔滨一直处于去库存状态,所以比一线城市晚了半年。”哈尔滨好房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佳说。

李士佳介绍,目前哈市购房者中,贷款购房比例95%以上,其中依靠商业贷款的约为75%。主城区贷款一般40万元至80万元,群力、哈西一般贷款额在100万元左右。“如果以贷款100万元、20年还清计算,调整前每月还款6149.76元,调整后则为6544.44元。”李士佳告诉记者。

虽然每月只多还约400元,好像影响不算太大,但是,李士佳认为此次利率调整更大的意义是向市场传递了一个信息——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低利率时代或已结束。

链接

接下来房价会有怎样变化?李士佳说,现在不仅是利率提高,对购房者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一定会对交易产生影响,对群力、哈西等地的房价上涨速度过快起到一定调节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