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松北区找准定位 打造龙江最具活力増长极

哈尔滨新闻网  2017-06-06 13:43

[摘要] 在全国首推“区街一体化”改革,让街道办事处变身基层贴身小政府;率先实行以“三张清单一张网”为代表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在全省率先推出户籍制度改革,最大程度打破传统户籍门槛对人口流动的限制……

在首推“区街一体化”改革,让街道办事处变身基层贴身小政府;率先实行以“三张清单一张网”为代表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在全省率先推出户籍制度改革,程度打破传统户籍门槛对人口流动的限制……哈尔滨新区松北高新技术片区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新区开发建设,扎扎实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先行先试、敢闯敢试,着力在体制和机制创新上寻求新突破,打造龙江振兴活力的增长极、潜力的创新高地。

准确把握新区战略定位

加大对俄全面合作力度

昨天,哈尔滨新区松北高新技术片区举行区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兆力在哈尔滨新区松北高新技术片区调研时提出的“规划跟着定位走、产业跟着规划走、布局跟着产业走、人口跟着布局走”的要求,对实现定位、规划、产业、布局、人口“五位一体”的梯次推进、良性循环和全面发展进行部署。按照要求,新区将进一步围绕“三区一极”的战略定位,突出“我国一个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新区”这一特色,谋划和推进包括科技合作、人才交流和文化合作等多层次、全方位、多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对俄合作既有广度、深度,又实现政府和民间交流齐头并进发展。

围绕“三区一极”的战略定位,哈尔滨新区松北高新技术片区将做到想问题自觉把握新区战略定位,作决策自觉考虑到发挥新区的影响和示范作用,按照战略定位科学规划、科学建设、科学管理。

突出体制机制创新

用好先行先试政策优势

政策是的机遇,也是资源和生产力。能否把先行先试政策用足用好,无疑是检验新区是否走在前面的重要标准。哈尔滨新区松北高新技术片区将认真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经验,深度挖掘和用足用好作为新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突出思维局限,大胆改革创新,敢于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努力在政策创新上、体制机制突破上、破解发展难题上抢占先机,先行先试,在用人机制、政府流程再造、土地利用、投融资体制、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倡导精细化工作作风

建设服务型政府

大力推进政府职能精细化管理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途径之一。正在打造扁平化高效政府的哈尔滨新区松北高新技术片区将从倡导精细化工作作风上入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努力做到掌握情况要细、分析问题要细、制定方案要细、配套措施要细、工作落实要细,善于在精细中出彩,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要以抓好湿地游为契机,做好在社会治理、城市管理、文化旅游等方面向精细化工作破题。要围绕精细化规划、精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服务,推动精细化理念深入人心,以精细化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