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松北房价年后涨幅超10% 购房人群三成来自外地

哈尔滨新闻网  2017-06-02 13:43

[摘要] 世界最大室内滑雪场、东北最大电影城、省内唯一室外主题乐园……万达城开业倒计时牌上的数字一天天在减少,其周边房价却反向而行。近5年来平均涨幅维持在个位数的松北区房价,春节过后涨幅达到了两位数。随着落户新政的全面放宽,周边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松北安家置业。

世界室内滑雪场、东北电影城、省内室外主题乐园……万达城开业倒计时牌上的数字一天天在减少,其周边房价却反向而行。近5年来平均涨幅维持在个位数的松北区房价,春节过后涨幅达到了两位数。随着落户新政的全面放宽,周边配套设施的逐步完善,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松北安家置业。

部分楼盘价格 仨月至少涨了一千元

从珠海过完年回哈,市民孟先生件事就是到松北区看楼盘,经过对比最终看中了位于龙轩路的一套房子。

孟先生的父母在道里区买卖街有套房子,虽然面积不小,但楼前楼后连个绿地都没有,每天跟运货的小推车打交道。“选择松北就是看中这里的空气,而且配套设施比前几年更完善了,父母辛苦大半辈子,该享享福了。”孟先生说,“我次去看房的时候,高层均价在每平方米6000元,后来售楼员来电话说马上要涨价,我就果断出手了,现在听说每平方米已经涨到7000元了。”

数据显示,万达城1月份的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6967元,到了2月份均价就达到了7834元,3月份的均价为为8067元,4月份的均价更是达到了8156元,可谓一个月一个台阶的递增。地中海阳光3月份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6955元,4月份的均价为7551元,也是涨幅明显。

好房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松北区的楼盘均价为每平方米6450元,市政府周边的房价达到了每平方米7700元。

二手房供求比 上升到1:1.2

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哈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3.8%。在划分的三类建筑面积户型中,90平方米及以下、90-144平方米和144平方米以上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4%、4.5%和2.9%。这其中除了哈西和群力房价的带动,松北区的房价也起到了助推作用。

好房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佳说,从今年春节至今,整个松北区的房价涨幅达到了11%。要知道,松北区的房价近5年来的涨幅都在2%左右。二手房的供求比也从1:0.8上升到1:1.2,远高于主城区的平均值,在全市范围内仅低于哈西群力的1:2.5。

来自五大连池的姜女士刚刚在世茂大道附近买了一套40平方米的住宅。“女儿刚在哈市结婚,还有两年我就退休了。到时候就搬过来,等以后女儿有了小孩还可以帮忙照顾。”姜女士说,“我把目标定在了群力,可逛了一圈,那里环境没的说,可房价有点承受不起,而且可选择的也不是很多。松北也不错,沿江生态景观大道、大剧院等周边环境一点也不比群力差,晚上还能到市政府广场散步,更主要的是房价比群力低不少。”

专家告诉记者,目前哈西和群力楼市火爆,但由于这两个区域商品房的库存量较少,政府的土地供应量也比较少,所以这两个区域价格较高,一部分购房人群将目光转向了松北区。目前有多家知名房企进驻松北区,整个区域发展前景是利好的,有一部分客户选择松北区就是看中了未来的发展。

购房人群 30%来自外地

3月,松北区(哈尔滨新区)启动并全面放宽落户政策,在松北区建成小区合法取得住房,不管是购买还是租赁等,凭相关手续(有产权证的用产权证、无产权证的用购房发票等)均可为住房所有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同一户口的父母、岳父母办理落户。

记者连续多日在市政府周边走访发现,即将开业的万达城可以提供旅游、娱乐、购物、休闲等一站式生活服务。除此之外,大润发超市、HiD梦游乐园、哈尔滨市实验学校、新区公园等配套设施正逐步完善。

李士佳总经理说,除了以上两点,地铁也是拉动松北区房价的一大因素。现在地铁2号线正在紧张施工,2020年通车后将极大拉近江南江北的距离。另外,科技新区有许多企业进驻,不少企业的员工为了离单位近选择在松北区买房

选择在松北区购房的人群中,外来人口超过了30%,其次是改善居住的老年人,另外是学区住房、结婚等刚需,还有7%至8%的购房者是用来投资。

对于未来松北区的房价走势,李士佳认为,大幅度的增长不会持续很久,未来的增长幅度将持续平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